不支持Flash

《集结号》片场出意外 主演张涵予被炸伤入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1:24 东方早报

  正在东北宽甸热拍的电影《集结号》,昨日再度传出张涵予(blog)在拍摄战争戏中,被炸伤入院的消息。早报记者在昨日晚间联络到身在宾馆房间的张涵予本人。据他介绍,受伤不是在昨天,而是前几天拍摄指导员任泉(blog)被炸死的那场戏时,“今天去医院是换药,因为那个伤口又流血了。”

  据张涵予的回忆,受伤当天拍的正是任泉被炸死的那场戏。在冯小刚的安排下,当张涵予饰演的谷子地率领他的连队战友攻打到永定门口时,一颗炮弹袭来,将躲在城门后的指导员任泉炸成了两半。

  本想先拍摄爆炸的场面,而后再拍摄看到炮弹袭来的张涵予,转身扑到战士身上,做保护状的镜头。但导演冯小刚想追求逼真的效果,坚持一个镜头拍完。于是张涵予就站到了爆炸的现场。“拍之前我就问他们,会不会有问题,他们跟我说,应该没事。”但炸弹在身后爆破,当时张涵予就感觉腰下明显有灼伤的疼痛。“但他们看了看我,衣服一点事情没有,就说可能是砖或者石头砸到一下。”回到宾馆房间,张涵予脱去六件衣服,终于找到疼痛的根源———一个黄豆大小的小黑点,周边有干掉的血块。后来分析,应该是爆炸时,刚好有一粒火药钻进了衣服,剧组后来决定送张涵予去

医院。“折腾了大半天,医生从那个黑点的位置,挖出了很多嵌进去的火药。他们跟我形容,挖完之后,那个伤口直径差不多有一厘米。”“被炸死的是任泉的那个塑型尸体,我却是真的被炸伤了。”之前《集结号》在江西景德镇取景时,张涵予在骑马拍戏时,因为腿撞上了一门炮,直接磕掉了一块肉。而马也受惊了,将张涵予摔了下来。他还有头部曾经撞上摄影机的经历。如此密集受伤,张涵予是否会后悔接拍《集结号》?“那倒没有。而且我知道自己,没有天上掉馅饼、一夜成名的可能。我必须努力,把得来的机会,善加利用。”早报记者 刘嘉琦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