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惊悚片《门》即将登陆全国 陈坤得了坟地恐惧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2:33 时代商报

  3000万,三个路口,三个男人,一向以作品唯美与题材女性化而在导演中自成一派的李少红(blog)突然转型,拍起惊悚片,电影《门》(blog)开启了李少红的另一片天地。用李少红自己的话说“《门》只是我检验自己的一个标准。”将惊悚片演绎得如此惟妙惟肖,或许只有胆大而又心细的女人才做的到,1月18日,电影《门》即将全国公映,李少红也即将开启她的惊悚之《门》。昨日,记者对她进行了采访。

  鬼片里其实没有“鬼”

  很多人不理解,李少红的爱情片拍的好好的,为什么要拍被中国电影一直视之为“鸡肋”的恐怖片。对此李少红表示,这其实是自己的“老本行”,她拍摄的第一部电影就是恐怖片,《门》对于她来说只是“重出江湖”。她说:“我1988年执导第一部片子《银蛇谋杀案》就是惊悚片。那时恐怖片很少,片子的拷贝卖的特别好。但是,当时的观众接受不了片子中的血腥场面,电影后来禁映了。我还得了一个绰号,叫“比男人更凶残的女人”。如今再拍惊悚片,感觉已经大不一样了。为了这个戏,我们研究了整整一年,剧本改了四次。时代不一样,拍摄方式也要改变。不能只有吓人就可以了。而且很有意思的是,虽然是鬼片,但是我们的电影里,没有鬼。”

  “裸”是需要不是“男色”

  《门》的噱头里,除了中国第一恐怖片外,三位男主角在片中不同程度的裸露也成为片中一大卖点,更有人称其是“恐怖片变成情色片,《门》走进男色时代”,对此,李少红说:“裸都是角色和剧情需要,不要多想。况且陈坤在片中的裸露、黄觉(blog)与剧情自然结合的裸露都是自然的,没有任何造作痕迹,说是情色片,是不搭边的,我们对镜头处理得都很到位,一切都是点到而已。我绝不会为了大家喜欢激情和暴露,就大打裸露之牌,干扰了影片整体要表达的内涵。”

  陈坤得了坟地恐惧症

  谈到电影中的精髓镜头,李少红提到了坟地的那场戏:“那坟地是在重庆一个依山傍水的地方现搭的。人烟稀少,荒草丛生,还有毒蛇出没,在拍这场戏时,陈坤根本就不知道那是坟地,等他站在中间,看到墓碑时就被吓得一路狂奔,后来陈坤就得了坟地恐惧症,一听说要拍坟地戏就会发晕,而且马上情绪低落,天天吵嚷着快点拍完,不过他还是坚持下来了,让我很感动。”李少红还特意提到杨幂(blog),“杨幂要在电影里献出她的初吻,那天她简直不行了,这孩子是战胜了很大的心理障碍才完成的。” 首席记者 鲁艺 实习生 赵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