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黄金甲》“原定主题歌”浮出水面真假难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5:0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是谁泪如雨下,为何满城尽带黄金甲(blog),错把风云看作绚烂的晚霞……”这段据传与张艺谋新作《满城尽带黄金甲》有关的歌曲近日占据各大视频网站的MV排行榜首位,有关此歌是否为“原定《黄金甲》主题歌”的争议如火如荼。

  过去两天内,这首歌从一出现点击量就直线攀升,造成两家网站服务器一夜之间数次当机。某网上传不到24小时就达到了15万的点击量,位居榜首。新浪网播客上,这段视频的点击率也在几个小时之内攀升至所有“黄金甲”主题的首位。

  据发帖人称:“据传此歌曲为电影《满城尽带黄金甲》原定主题歌,是周董马上要推的一个歌手演唱的试听版。后来不知道怎么换成《菊花台》了,据说张导喜欢更偏重个人情感的。”

  虽然如此,毕竟仅仅是“据传”的消息,记者多方打探依然得不到证实。唯一可供分析的蛛丝马迹是其中一句歌词:“是谁泪如雨下,为何满城尽带黄金甲,错把风云看作绚烂的晚霞……”显示出一些与《黄金甲》相关的信息。但毫无疑问的是,即使排除电影的影响,歌曲本身也引起了广泛关注。许多网友留言,认为歌曲很好听,旋律和歌词都属佳品。

  不过MV的画面用的全部是电影《满城尽带黄金甲》的镜头剪接,这一做法也遭到了一些网友的质疑,觉得这种做法多少有点盗版的嫌疑。

  截至记者发稿时,歌曲的演唱者、词曲作者甚至歌曲名字到底是什么,还是个谜。(吴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