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尔冬升8年调查贩毒内幕 《门徒》展现毒品危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1:0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宗珊 吴冬妮)由尔冬升(blog)执导、陈可辛监制,刘德华吴彦祖古天乐张静初(blog)袁咏仪主演的电影《门徒》终于获得审查通过令,并定于2月13日正式上映。在这部讲述毒品故事的电影里,尔冬升用最真实的画面展现了毒品的危害。他自己笑言,“如果不做导演,我应该是个不错的记者。”

  如果说众明星的加盟是此片最大的热点,那《门徒》中所讲述的毒品故事则更会吸引观众。尔冬升拍摄前花了8年的时间做调查,“写剧本时,我一直在想,如果说有造物者,那么会造出毒品这个东西?而毒品又为何会灭掉一个人的意志和尊严?对于贩毒者,他们平时过着很普通的生活,虽然他们有很多钱,但是终日提心吊胆,无法享受,他们的价值观与常人有什么样的不同?人为什么要吸毒?在《门徒》中就有反问这一点。”想到这些,连他自己都笑称“如果不做导演,我应该是一个不错的记者。”

  为了达到真实的效果,尔冬升还去接触毒贩和缉毒警,“我们到过盛产毒品的泰国、柬埔寨等地深入调查,了解了很多贩毒过程的内幕。我在香港开过几间酒廊,仔细观察那些来喝酒的瘾君子,其实有百分之七十都不开心,为什么到酒廊喝酒?最后我得到一个结论:原因是空虚。当一个人在生活、婚姻、事业上都很富足时,根本不需要毒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