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落叶归根》感动胜搞笑 新型公路电影观众认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1:0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吴冬妮)前晚,张扬导演、赵本山主演的电影《落叶归根》在北京举行了盛大的首映式,除了众多前来捧场的明星成为了一大亮点外,对于影片的评价也成为了当晚记者、普通观众及明星的最大谈资。通过调查,记者发现和现在热门的大制作电影相比,观众更喜欢这种新颖的公路电影,一个个客串明星走马灯似的出场都得到了观众的认可。

  在结束了广州、成都、杭州的点映后,《落叶归根》前天来到了北京。面对要求苛刻的北京观众,《落》也经受了一次最严格的考验。从放映第一分钟开始,观众就被片中老赵背尸的经历所吸引,一个个期待着下一个客串明星的出现,每当从老赵嘴里迸出一句小品式的台词时,台下也是笑声一片,不过短暂的笑声后,看到老赵又一次被路人放弃,一个人努力向目的地奔走时,笑声很快又被沉默所替代。在影片结束时,老赵最终实现了自己的承诺,观众也给予了最热烈的掌声。

  采访中,不少观众都是擦着泪走出影院的,“看得出这片子没少费工夫,就冲这份辛苦也应该鼓掌。”在昨天一同观看电影的还有不少是本报的热心读者,记者发现,对于大部分生活在北京的异乡人,《落叶归根》特殊的故事及各地方言,让他们的感动胜于喜悦,“很多东西都看得我流泪,这些只有我们这种离开家,求人做事的外地人才能感受到。”“我是听到宋丹丹说看他儿子打球的那段哭的,因为她说的是我家乡话,让我想起了妈妈。”

  同样的情节,也令现场的明星嘉宾感动,景岗山(blog)说,“说真的,我特别喜欢这部片子,很长时间没有看到这么感人的影片了。我现在对影片中的一些片段印象相当深刻,比如老赵自杀那段,还有通过泥石流那段,我自己都差点流了泪。另外,这部片子很特别,我觉得它用一个喜剧的手法讲述人性善良的一面,虽然这善良里面掺杂着一些瑕疵。希望大家都用善良的心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