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陆川新片下月开拍 全景展示南京大屠杀历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7:0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昨日,记者从《南京 !南京!》剧组获悉,由陆川导演的该片2月将在南充高坪区嘉陵江第一曲流景区的牛肚坝开机拍摄,日前,电影《南京!南京!》主要投资者之一的星美(北京)影业有限公司与高坪区人民政府与签订了《关于〈南京!南京!〉电影拍摄有关适宜协议》, 主创人员将在南充牛肚坝重建占地1000多亩的“南京城”。而陆川昨日也告诉记者争取在新片中全景展示南京大屠杀的历史。

  四川南充将建“南京城”

  筹备了两年之久的新片《南京!南京!》是中国新锐导演陆川执导《寻枪》《可可西里》两部影片之后的又一力作,投资两亿元的《南京!南京!》预计于明年2月开机。为真实再现1937年在南京所发生的悲惨场景,剧组将斥巨资重新建造一个占地达1000多亩的南京城。去年11月,陆川经过总策划樊建川推荐,首次带领制片、美工、摄影师等部门负责人到南充高坪区嘉陵江第一曲流景区牛肚坝进行了实地考察,最后大家一致看好这个地方的自然环境和场地条件。当月底,摄影、外联制片等部门把服装、钢盔、枪械、水壶等道具运到牛肚坝和红旗农庄外景试拍,拍摄结果对选址牛肚坝拍摄《南京!南京!》非常满意。

  “南京城”将用于当地旅游开发

  筹备中,在南充牛肚坝重建的占地1000多亩的“南京城”很受关注,作为影片主要投资方星美负责人日前在接受北京记者采访时称,重建“南京城”其实是逼不得已的选择:“南京现在很现代化,已经找不到旧城感觉。”“从环保角度讲,不仅不会破坏植被,还会植树种草,从经济角度讲,建设的‘南京城’会与当地旅游资源整合,带动地方经济。”昨日,记者从高坪区政府了解到,按照协议要求,《南京!南京》摄制组在电影拍摄完成后,将遗留的建筑物及摄制组不需要的物品,能利用的物品都要无偿移交给高坪区发展旅游业。

  新片将展现希望而非绝望

  说到新片《南京!南京!》,陆川说,“我想带给观众的是希望而不是绝望”。陆川告诉记者以前也看过《屠城血证》、《南京大屠杀》等电影,但是自己的新片不会一味强调仇恨,他说,“仇恨有时候会让人失去理智。我们想真实再现南京大屠杀。”陆川说,“南京!南京!”实际上是一句军事口令,有点类似于太平洋战争期间日军奇袭珍珠港的“虎!虎!虎!”,它是侵华日军作战指挥部下达进攻南京的指令!用它做片名,可以让观众感受到影片的力度!目前他们已经把图纸、模型都准备好了,当年南京城的城墙、护城河、总统府、街道等所有影片所要拍摄的景点都会重建。据悉,该片预计在明年南京大屠杀70周年之际与观众见面。 唐军 吴奉天/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