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李志莹:我没见过巩俐一面 也没拿过一分片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9:25 上海青年报

  《满城尽带黄金甲(blog)》是非不断,昨天巩俐的替身也站出来,指出电影中巩俐的背影其实是她。从去年10月份开始写博客,李志莹就曝出自己是巩俐的替身,昨天她的“替身”身份被媒体正式公开。

  “(博客点击率)3000多到10万,你能想象吗?”这个还不到21岁的女孩子在电话里头的声音既激动又老到,对话间记者居然发现她的电话背后还有另外一个成熟的声音在教她如何应对记者的每一个问题。记者几经周折才获悉,这位巩俐的替身居然从头到尾就没见过巩俐,而片中周润发刘烨等也都有自己的替身。

  从头到尾没见过巩俐演戏靠看监视器模仿

  从偶然在北影厂被人发现,到最后被相中当巩俐的替身,李志莹要感谢自己170厘米的身高、110斤的体重。连她自己都没想到居然是给巩俐做替身,但是让她更没想到的是,在剧组拍戏的半个多月里,她根本就没有真正见过巩俐一眼。据李志莹透露,影片中看不到脸的侧影、背景几乎全部都是她完成的,“大牌演员都是按小时计费的,剧组也不会浪费时间来拍背影,所以找我们这些替身很正常”。训练了两个多月,在剧组呆了半个多月,李志莹见不到自己的偶像,所有的动作都是看监视器,模仿已经拍好的巩俐动作来完成。没见到巩俐是她的一大遗憾,对巩俐的印象,她仍然停留在大银幕上,“她真的让人很惊艳、演技很有穿透力”。

  片酬一分钱没拿到认识不少人也值得

  对于李志莹来说,虽然辛苦了近3个月,却并不计较最后到底能拿多少片酬。她向记者透露,其实她最后是一分钱也没有拿到,后来听说剧组会给她一些钱,但是她豁达地说:“那还不如把这些钱拿来请大家吃饭。”“钱并不重要”,16岁开始在北京闯荡的李志莹已经很懂得世故,“很多人都想进剧组,甚至自己贴钱,都愿意进,都还部一定有这个机会”。现在她觉得不拿钱也非常值,就是在因为在《黄金甲》剧组的缘故,她认识了很多人,甚至成为好朋友,对她以后在影视圈打拼非常有帮助。在她的博客上也有疑似剧组的工作人员留言说,“修画面的时候可以在大屏幕上看到巩俐有替身哦,没想到是你呵。记者李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