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阵阵噪音打破片场宁静 李安为《色戒》犯嗔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9:35 新闻晨报

  愁阵阵噪音延误拍片进程

  其实李安早在三天前就已经秘密进驻车墩的南京西路景区,拍摄汤唯梁朝伟的对手戏,刻画的是王佳芝刺杀易先生之前的矛盾心理。然而记者昨天进入车墩南京西路景区时,发现李安竟然还在拍摄珠宝店的这一幕,其实在张爱玲原著中,这幕戏并没有占到太大的比例。

  当记者正疑惑,为什么李安会花这么多时间在珠宝店这场戏上时,耳边不停地听到剧组的对讲机中传出“安静”的喊声,随即整个片场立刻陷入一片安静中。可是拍到正酣,冷不丁又从“南京西路”另一侧正在施工的地方传出冲击钻的声音,紧接着就有人大喊“安静点”,片场重新恢复了平静。不过好景不长,拍了没多久,场外建筑工人的大声说话声、进出车辆的喇叭声,再度打破了拍片现场的安静。就这样,整场戏不停地被一阵又一阵的噪音打断,只听到“安静”的喊声一次比一次充满火药味。

  目前,“南京西路”外观基本上已经完工,只剩某些店铺还在进行最后的

装修。记者了解到,按照原计划,李安应该在“南京西路”完全竣工后才进入拍摄,但是由于工程的一再延误,为了赶工,李安只有提前进入景区先拍室内戏,以便两头开工———施工、拍摄两不误。

  可惜愿望虽美好,现实却很残酷,李安求快的心愿在隆隆的冲击钻声中,被一再打破。据悉,原本定于2月9日杀青的该剧,目前已经把杀青时间提前到本月月底。在完成车墩的戏分后,剧组还会转战其他地区拍摄一些空镜。

  省李安为剧组精打细算

  一般的剧组都是演员多过工作人员,《色·戒》却相反。记者从剧组处了解到,这次的《色·戒》剧组总人数达到500名左右,而其中工作人员有300名,剧组的用车则多达60多辆。虽然有庞大的资金做后援,《色·戒》还是把算盘打得“噼啪响”,用最少的钱拍出最好的电影。

  据悉,自从李安拍完上海市区内的外景转移到车墩后,由于不需要四处转战,剧组就辞退了一部分的车辆以及一部分工作人员。记者昨天在与剧组工作人员聊天中得知,他们现在都非常担心不知道什么时候,剧组就会给他们一笔“遣散费”让他们提前回家过春节。

  由于南京西路在上世纪30年代是租界区,因此昨天的片场里,老外群众演员扎堆。据了解,这些群众演员基本来自于各大高校中的

留学生以及一些使馆工作人员。据悉,这些老外群众演员一般都能拿到一天300元,远远高出一般群众演员40元一天的标准,怪不得这么多人都趋之若骛。 □徐时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