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门徒》正式通过审查 涉毒题材震撼引人反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9:52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王轶斐】 由尔冬升(blog)执导、陈可辛监制,刘德华吴彦祖古天乐张静初(blog)袁咏仪主演的电影《门徒》近日获得审查通过令。该片将作为刘德华2007年第一部影片在2007年2月13日情人节档期上映。发行方表示,这部题材极为敏感的电影在经过电影局的审查时异常顺利,电影局只提出了一两条小的修改意见。对于日前“毒云笼罩”的演艺圈,《门徒》的上映足以引起艺人以及普通人的震撼和反思。

  电影《门徒》的一大看点是题材本身的火爆。作为电影《门徒》的导演,尔冬升在他的电影作品中延续冷峻的纪实风格,他为《门徒》这个故事创意做了大量调查,案头工作长达8年。尔冬升表示:“我曾采访了大量的毒贩和缉毒警,也到过盛产毒品的泰国、柬埔寨等地深入调查,了解了很多贩毒过程的内幕。我在香港开过几间酒廊,仔细观察那些来喝酒的瘾君子,其实有百分之七十都不开心,为什么到酒廊喝酒?我得出的结论是:空虚。当一个人在生活、婚姻、事业上都很充实时,根本不需要毒品。”“在讨论到《门徒》的宣传标语时,我和陈可辛一拍即合,就是‘关于毒品的一切’。”

  据介绍,该片在送交电影局审查时,制片方本已做好了大幅修改的准备,而出人意料的是,影片顺利通过,只有一两条附加的意见,在一些特写镜头方面加以删减即获通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