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门徒》小改过审查 冷峻风格不改毒贩生活为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10:14 北京晨报

  晨报讯 尔冬升(blog)的新作《门徒》近日通过电影局审查,确定将于2月13日正式上映。该片经过了少许删改,但发行方表示这不会影响观众的欣赏。《门徒》由尔冬升执导、陈可辛监制,刘德华吴彦祖古天乐等主演,讲述有关毒品贩子的故事。尔冬升说:“在讨论到《门徒》的宣传标语时,我和陈可辛一拍即合,就是‘关于毒品的一切’。”

  尔冬升在《门徒》中延续了一贯冷峻的纪实风格,他甚至还为拍摄《门徒》进行了实际调查。尔冬升曾开玩笑地表示:“如果不做导演,我应该是一个不错的记者。”尔冬升为《门徒》这部电影准备了8年。“我曾采访了大量的毒贩和缉毒警,也到过盛产毒品的泰国、柬埔寨等地深入调查,了解了很多贩毒过程的内幕。”尔冬升说,而在编写剧本的过程中,他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如果说有造物者,那么会造出毒品这个东西?而毒品又为何会灭掉一个人的意志和尊严?对于贩毒者,他们平时过着很普通的生活,虽然他们有很多钱,但是终日提心吊胆,无法享受,他们的价值观与常人有什么不同?人为什么要吸毒?在《门徒》就有反问这一点。”

  《门徒》的主角是吴彦祖扮演的阿力和刘德华扮演的昆哥。阿力8年来一直跟随着垄断海洛因市场的昆哥,与昆哥产生如师徒般的情谊。阿力虽被昆哥视为接班人,但行事小心的昆哥从没透露过货仓、制毒工场的位置,甚至其他同事的面貌。直至一天昆哥有退休之意,才渐渐道出经营的秘密……杨莲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