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陈坤边哭边拍《门》 尊重角色永远大过自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13:05 青年时报

  昨天下午,李少红(blog)的新片《门》(blog)从南京转道上海,这才是十大城市巡回宣传的第二站,导演李少红和主演陈坤的主创阵容看似单薄了点。而发布会还没开始,制片人李小婉(blog)已经跟上海联合院线的负责人商量,能否18日影片上映后,再把李少红和主演黄觉(blog)发过来做一轮宣传,因为那时美国大片《惊涛大冒险》一定上映正猛,《门》的压力可想而知。为了宣传新片,看得出来,以前给人严肃寡言印象的李少红,越来越有亲和力,也越来越健谈。

  李少红:不想玩小儿科的恐怖

  《门》说的是陈坤扮演的“蒋中天”杀了自己女友后产生了种种幻觉直到最终精神崩溃的过程。李少红痛快地表达:“你可能不理解男主角的逻辑和错乱,但可以体会到最真实的感受,也许你也曾有过,可不是每个人都能释放出来。”她认为,娱乐片很大的功能就是可以帮助别人宣泄,而不是(像过去那样)强调带给人一种思想。

  影片一开头就打出“谨以此片向希区柯克致敬”的字幕,李少红笑称,当年做学生时就没认真学大师的东西,珍藏二十多年的另一位电影大师戈达尔的一本访谈录也没好好看过,最近重读,发现戈达尔也那么欣赏希区柯克!她承认《门》受到大师《惊魂记》、《晕眩》的影响很大,语气中似乎很满意这一次的创作。“我不能傻乎乎、小儿科地去玩一个像《妄想》那样的电影,否则人家会说你为什么拍那样的片子啊?我专门看过《妄想》,它就是写实的,导演的兴趣不同!”

  陈坤:这部影片值得我裸露

  据李少红说,陈坤是“哭着拍完《门》的”,找不着感觉不断NG时,他会嚷嚷“我还是去当偶像明星吧”。结果,在严厉的女导演调教之下,陈坤终于花了21天成功诠释了占全片戏份70%的男主角的独角戏。

  坐在媒体面前谈起角色滔滔不绝却有点言辞混乱的陈坤,急迫地想表达自己对影片的喜欢。和李少红一样,他也希望观众不要抱着看“史上最恐惧的片子”的想法去看电影,“我只想你若有很大的压力,那么来看我演的角色,它有种人文关怀和内心的折射,希望能引起你的共鸣。”

  因为事先高调表态什么问题都不避讳,对于最近网上流传的那段《门》激情戏拍摄过程外泄的视频,陈坤回应得泰然自若:“我不觉得这个问题有多尴尬。这部影片值得我裸露,不是什么障碍。以前《巴尔扎克和小裁缝》还有正面裸露的。我上学的时候老师就教过,在你尊重这个角色的前提下,角色永远大过你!”“裸露事件”恰逢影片上映前的宣传期,难免被说成炒作,对此陈坤不置可否也不以为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