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奶茶古仔只能在电影中相爱 马楚成要拍“梁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11:20 青年时报

  “我觉得如果你真的爱一个人,无论发生什么事情,都应该和她在一起。”在古天乐截然不同的爱情观里,《生日快乐》(blog)中的那种爱情说服不了他,但他还是和想出这个故事的刘若英一起,共同出演了这个散发淡淡忧伤的戏,进而实现了他戏路的改变。在刘若英的眼中,电影中的古天乐成了完美男友的化身。昨天下午,《生日快乐》的导演马楚成携两位主演古天乐、刘若英出现在上海,为这部两天后即将公映的文艺片助阵宣传。

  马楚成想给古天乐一个拿奖机会

  据说,导演马楚成最初是想找古天乐和刘若英来演恐怖片的,恰好张艾嘉拿了刘若英写的一个小故事给他看,然后就觉得有点心动,于是应了由张艾嘉编剧、自己执导的要求,再次操刀最擅长的浪漫爱情片。

  “找他们两人搭档?哇,好多人会觉得怎么想到!我就是要给人新鲜感,也是对自己的一个挑战。古天乐一直给人酷酷的感觉,大家想不到他在这部片子里可以变得这么柔情!很多拿奖的都是文艺片,我希望这次可以给他提供一个机会,也为他开拓戏路。我觉得导演有责任给演员不同的好角色。”马楚成毫不掩饰自己对古仔的偏爱,不过古仔倒很低调,被问到得奖的愿望时愣了一下,只是摇头,表示不能控制。

  刘若英和古天乐有不同的爱情观

  感觉《生日快乐》里的爱情和你的很像!听到有看过片子的记者这么说,刘若英轻轻“耶”了一声,面带喜色地一个劲儿点头。虽然她说这个故事不是自传,但承认是有感而发。“入行以来,我一直保持了平常心,所以有很多平常人的故事。然后很多普通女生会觉得,那说的不就是我吗?”

  不过,似乎古仔并不能理解与苟同片中的爱情观,直到拍完了,他还是一脸疑惑:“要是你真的爱对方,难道不是要跟她在一起的吗?”每到这时,刘若英便会自省,然后得出一个结论——男女对待爱情多么不同!女生永远问“为什么”,男生总回答“不知道”;男生经常“啊”?女人却会“嗯”!“女生想的太多,男生想的太少,应该中和一下。”

  希望有“古天乐”那样完美的男友

  “你目光投入的方向并非你心去的地方……缓慢的流失比强烈的爆炸带来的影响更大……”号称“才女”的刘若英接受采访时会突然眼神迷离起来,说出些很飘的话。难怪,一开始跟她合作,古天乐总是有好多疑问,觉得“为什么是那样的爱”?

  “我一直以为自己是很认真的那种人,没想到古天乐更坚持,他工作时的敬业让我很感动,也令我会对剧本有更多的思考……女生看完这个片子,都觉得里面古天乐的形象简直太完美了!”刘若英承认影片就是要让女人相信有这么完美的男人。“我的很多朋友都打电话给我,说你要是有古天乐这样的男朋友多好啊!其实通过这个故事,也反映了我对爱情的憧憬。”

  而说到恩师张艾嘉,刘若英称她有“化腐朽为神奇”的编剧功力在,所以可以让两个性格截然不同的人合作得很默契,“虽然她很少管拍什么,但她始终给我们一种感觉,就是让我们相信就是戏中人!”

  相关:二月底,马楚成要拍“

梁祝”?

  接下去马楚成将于二月底拍摄一部“草根一点的武侠片,以爱情为主”,知情人说是关于“梁祝”的故事。“我希望观众能看到不同的东西,每个细节都很感动。”他说制作也不会很大,“虽然我年纪蛮大的,觉得还是不够成熟,哈哈,大家多给我一点时间,或者再过五年,等我红了,再拍大制作啦!”作者:时报特派记者 韩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