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2007年的第一滴泪--“看文化”从微视频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5:46 新浪音乐

  新浪娱乐讯 从结果来看,2006年《无极》的存在意义似乎是为了成就一个胡姓草根,并让恶搞精神迅速传播娱乐大众。

  2007年的大片仅让人的眼球停在暴乳上,而胡同学继续恶搞出《满城尽是加班族》,但已无当年的火爆。

  这年头,任何事情都有个保质期,神经是容易疲软的,一年的时间足以让任何浓烈的情感冷淡下去,恶搞了整整一年还有啥可搞的?新鲜不再,激情已无,每到岁末年初我们像儿时盼望礼物一样,期待着“有一种力量让我们泪流满面”。

  2007年1月9日,网上出现了一部名为《两个傻子的爱情故事》的短片,仅不到两天时间点击率直逼40万,这个数字相当于一个中型电影院十天的客流量。这部影响力日益巨大的影片由网名为“舞铭指”的用户独立拍摄并制作完成,时长33分36秒,尽管制作水准无法和投资上亿的商业大片相提并论,然而影片感人的故事情节、朴实的拍摄手法、真诚的创作态度打动了大批网友,并引发了互联网关于纯爱主题的大讨论。在网友达上千条的留言里充斥着感动流泪等字眼,有人称呼它为“2007年的第一滴泪”。

  感官的刺激立杆见影,来得快也去得快,抵达心灵的震撼和感动才是最有力量的。两个社会底层人物的悲辛牵动了一颗颗善良的心,他们之间的相濡以沫的真挚情感让无数人落下热泪。

  仅一年的时间,微视频分享网站在国内从无到有,迅速发展。随着宽带的进一步普及和音像设备软硬件技术的平民化,使得微视频可以像博客和网聊一样普及。平台的扩展让更多的草根加入到微视频的制作和传播中,“今天过年不看大片,我们自己也去拍贺岁片”,《两个傻瓜的爱情》便是一系列网友自拍的贺岁短片的优秀之作。自娱自乐,自由的表达和传播是微视频时代的精神,人人都可以做导演当演员,作品的价值也不依靠票房,而是口碑和影响。在开口闭口便谈宏大叙事的环境里,一部没有任何商业元素和背景的片子往往含着最本真的体验和感动。

  2007,由微视频带来的感动开始,一种全新的“看文化”迅速流行开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