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生日快乐》广州宣传 古天乐拒答提问愤然离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20:01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昨日下午,马楚成导演,古天乐刘若英主演的影片《生日快乐》(blog)在广州为影片宣传造势。不知是否前日在北京与记者发生的不快尚未消解,男女主角在开场时均显得精神不佳。在专访时两位主演心情渐靓,都对着记者大吐苦水,古天乐更因北京记者对自己的无端推测表示不满。于是,《生日快乐》发布会成为近来比较少见的一次发布。女主角刘若英红了眼圈几欲落泪,男主角古天乐为证明自己会说普通话,即使记者用粤语提问,也坚持用国语回答。

  -戏外

  北京怨气广州消解

  据悉,前日《生日快乐》在北京举办宣传活动并不顺利。媒体以“刘若英古天乐惜字如金”、“刘若英当场发飙大骂记者乌鸦嘴”为题描述事件。据报道,事情源于有记者根据剧情向刘若英提出了一个假设性的问题,“假设你身边的伴侣也是得了病,你会选择陪伴还是离开?”刘若英回应道:“大过年的乌鸦嘴。最后一个问题。”据北京某媒体报道,“整个采访过程就在这样一个火药味十足的氛围下收场。”

  昨日,从北京带来的怨气显然在广州得到了消解。刘若英在广州显得心情好转,不仅要求记者要把自己拍得漂亮一些,更主动“坦白”,“从编剧到演出,到幕后,到后期宣传,我都投入了太多心血,这是一部我自己的电影,人一生中能拍到一部真正自己的电影是很难得的。”

  奶茶红了眼圈声音哽咽

  记者向刘若英提问,是否正是因为影片周期太长,投入过多,才造成情绪波动时,刘若英说得动了情:“昨天在香港放了两场试映,张艾嘉给我打电话说,满场了,而且电影散场后,很多人红着眼睛出来。我听了以后拿着话筒,忽然就放声大哭。真的觉得……”说到此,刘若英声音哽咽,低头不再讲话,眼圈红了。当记者追问她为何会如此动情时,她回答说,“我就想,我的这个‘生日’怎么过得这么长啊!从写散文,到被改写成剧本,到拍完,到宣传,整整一年啊!”她还告诉记者,在前日北京不愉快的宣传完成之后,自己在官方网站留了“有史以来最长的一段留言”。

  一度拒答离场

  前日在北京接受采访时,古天乐被记者质疑因不擅长普通话所以很少回答问题,双方引发不快。昨日古天乐在接受采访时明显仍受这个误会困扰。有记者用粤语向他提问,但希望古天乐用国语回答,古天乐当即表示,“你既然用粤语问我,为什么要求我答国语?”拒答该名记者问题。当专访出现冷场时,他更是问了一句:“没有问题吗?那我走了!”说罢起身离场,被工作人员劝回。之后记者问及前日事情,古天乐才梳理心情,向记者大吐苦水:“在北京接受采访的时候,我坐在沙发上,一个问题都还没有回答,就有记者问我‘你不说话,是不是因为普通话不好?’我都没有说话,他/她怎么就知道我普通话不好了!”之后的采访中,古天乐一直坚持用普通话回答问题。

  -戏里

  一段“韩剧”的催泪爱情

  电影《生日快乐》的剧情被大部分网友评价为“非常韩剧”,十分催泪。同时,影片的色调也走淡雅风格,充满韩剧色彩。《生日快乐》的剧本原型是刘若英写的一篇名为《Happy Birthday》的散文,故事讲述了一个胆怯的女孩小米(刘若英饰)因为犹豫错过了一段爱情,可是,十年的风雨没有让他们忘记彼此的情谊,她和心爱的男生小南(古天乐饰)相约在生日那天发一份电邮……这封电邮迟了42个小时。她以为是小南忘记了自己,没想到却是小南患上了绝症……

  一个非常刘若英的创作

  据刘若英本人透露,由于影片改编自自己的原作,所以参与了大量创作,除了剧本和表演外,影片的音乐、摄影、包括海报设计,都有刘若英自己的风格在里面。她形容是“我画了一幅素描,大家和我一起加上色彩,最后我们完成了一幅油画。”可以说,这是一部刘若英个人色彩十足的影片。她甚至不讳言,故事虽然不是自传,但里面每个人身上,都留有自己的影子。

  两块拒绝融化的冰

  导演马楚成透露,刘若英和古天乐都是非常不爱说话的演员,要让他们尽快变成情侣,他花的不仅是心血,更有真金白银。“他们两个人,简直是两块冰。都不讲话,为了让他们尽快进入状态,我和张艾嘉轮流请客,希望他们多吃吃饭能熟起来。先是我们四个人吃,后来我和张艾嘉就找借口不去,让他们自己培养感觉。结果天天吃日本餐,我不知花了多少钱,才将这两块冰变成水,开机8天以后,我才慢慢感到他们开始加温,直到沸腾。”导演马楚成说:“我相信你们看到的小米和小南,已经是煮开的水了。”

  -奶茶说……

  文字功底不错的奶茶(刘若英),昨日在自己的官方网站上发表了一段文字,用感性的方式对北京发布会不愉快事件作了直接回应。奶茶昨日在发布会上说,这段文字她写足足写了一个小时。

  一天一个城市,每天的程序是如此的类似。

  起床,去机场,去饭店,打开行李箱,梳妆,换上新衣,记者会,访问,拍照,首映见面,回饭店,梳洗,整理行李……敷着脸,上上网……看着表,着急地上床,抓紧短短的三四个小时……为着可能一生也只可能发生一次的电影……是值得……

  昨天在北京的首映,最后一场,我们早到了戏院门口,他们说可以在车上休息30分钟,所有的工作人员都像得到难得短暂的喘息,而静止了……我走出车外,走进几家小店,然后站在街头……才真的惊觉,自己是在北京,冬天的北京……小公主说,北京冬天看电影真是不容易,回家的路肯定很冷,我心里却想着,有些东西是属于冬天的。像那年的半生缘,首演的那天飘下了第一场雪,戏院里的曼桢心里却暖了起来……而今年的“生日快乐”……我想象着看完电影的人,无声地走出戏院,冷冽的空气凝结着心理的秘密,回荡着……回荡着……像我幽魂一般,游走着……飘荡着……

  这次的宣传还没结束,但是某些东西好像慢慢的在远离……是一个结?一场梦?还是某部分的我自己?还是?……一向嘴硬的我,不想承认我会寂寞,但是喧闹的一切,只能默认,我有些许的寂寞……

  能说的,不能说的,影射的,真实的,不管我心里有多么纠结,宣传就是要”笑”……

  写到这里,我又要埋怨自己,应该多多跟你们分享我快乐的部分……当然有……也不只一点点……因为你们

  每一场首映,听见你们大声呼喊我的名子……。

  你们应该知道我不是一个“显性”的表达者,我只能扮扮鬼脸来响应你们,但是我心里是开心的……

  因为我知道你们多么的不容易……

  因为我知道你们知道我……

  因为我知道你们知道此时我是需要你们的显性……

  因为我知道你们在这里陪我走着不容易的路……

  因为你们能感受我对这部电影的一切……

  也因为这些“因为”……,我们如此相互懂得……不问理由

  明天回台湾了,记得那天离开也不过是三天前,感觉有些久远……就像离上片也只剩几天,不到一百个小时,但是我有点迫不及待,又有点舍不得……因为离结束有近了一点……

  就像生日的数字,小时后是又多了一岁,现在是又少了一岁……

  想太多

  想太多

  想太多

  更多的是

  谢谢你们…………。 本报记者 陈弋弋 实习生 袁力彦 黎明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