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贝松喜欢现实主义电影 买下“石头”法国版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23:17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一定要保卫本土电影,不要指望其他国家真的会帮忙。”在今天下午的交流会上,吕克-贝松刚落座,就谈到了中国电影:“现在欧洲对中国很感兴趣,实际上欧洲观众不了解中国人的生活的方式,现在那边能上映的多是些中国历史题材的影片,我希望能看到更多现实主义的片子,不要以票房来看待影片好坏。”他说,自己很喜欢一些中国电影,但有些就看不懂:“就像中国观众看欧洲片,有些你们看得特别有意思的,我觉得挺没劲的。”

  最近通过张艺谋贾樟柯之争,再度尖锐化的“艺术商业矛盾”话题,在他看来不应该固定思维,“每个导演都应该形成个人的语言,看别人的电影像数学,解析分析看对方如何得出结论,但内容是导演自己的。”着眼于风格和新意,吕克-贝松赞美了宁浩导演的《疯狂的石头》(blog)陆川(blog)导演的《可可西里》,并透露说已经购买了《疯狂的石头》的法国版权,准备在那边发行上映。得知两位导演都是北京电影学院毕业的学生后,他笑称这说明北京电影学院很不错,“我当年也想考法国电影学院,结果面试只进行了三十秒钟。当时主考官问我喜欢哪个导演,我说了个他们不喜欢的,结果就都没往下问,被排除在外了。”

  虽然没具体评价某部中国电影,但事实上,在《亚瑟和他的迷你王国》的搞笑方式上,就有香港喜剧片的气息。吕克-贝松说,对他表达有帮助的,除了中国电影,还有欧洲绘画、非洲音乐、日本烹调。陈旧/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