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为《门徒》甘当反派 古天乐破相挑战“瘾君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09:40 新闻晨报

  由尔冬升(blog)执导的影片《门徒》即将于情人节上映,尽管影片中有刘德华主演的毒枭,但是看完影片,最让人咬牙切齿的却是古天乐饰演的“瘾君子”。对于出演这个角色,古天乐本人也是捏了一把汗,减肥之外甚至还不惜自毁形象。看到影片,连导演尔冬升都忍不住骂古天乐是个“人渣”。

  在剧中,古天乐饰演张静初(blog)的丈夫,表面上是一名音乐创作人,但自从沉沦毒海后,就利用妻子替他运毒赚钱。为了不让妻子摆脱自己,甚至不让妻子戒毒成功,就连其亲生女儿也不放过。古天乐说:“我的角色是个无业游民,外表装得很有型,其实他是一个欺善怕恶的人,为了吸毒,遇上恶人就低声下气,见钱开眼连老婆同其它男人搞都无所谓。”

  由于古天乐之前饰演的大多为正面角色,因此一开始,古天乐的经纪公司曾经对是否要接下这个角色犹豫再三。但古天乐看完剧本后认为这是他演艺事业上的一大挑战:“虽然在《门徒》内,我的角色不讨好,这对我形象不太好,不过这部电影绝对是一个最佳的反面教材,能够讲出吸毒的祸害,所以我才答应出演。”

  为了演活戏中的颓废吸毒者,古天乐拍摄前曾向不少吸毒者取经:“拍之前我访问过以前吸毒的、成功戒毒的,或者戒毒又再吸的人,询问他们如何吸食、是否成日流鼻涕,或是否有打呵欠等小动作。”不单如此,导演尔冬升为了让他自然入戏,特别在拍摄前勒令他

减肥十几磅,再让他加上一副假牙,令他说话不清不楚,在外观上则令人感到讨厌。估计看到影片中的古天乐,大多数观众第一时间还不一定认得出。 □徐时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