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李少红透露将转战商业片 要让关云长谈恋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1:07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搞笑一直是贺岁片的主题,而今年李少红则用惊悚悬疑片《门》为观众“搞鬼贺岁”。昨日,她带着陈坤黄觉两位男主角来到成都宣传影片。在老同学张艺谋陈凯歌纷纷转型商业大片后,这位第五代女导演也希望通过对国产商业类型片的不断尝试,为新年电影市场赢得“开门红”。她透露还将自编自导《青龙偃月刀》,让关云长谈爱情,把古装大片拍出新意。《门》将于18日正式上映。

  老同学张艺谋、陈凯歌商业大片票房大获成功,李少红透露,她的下一部新片同样是投资上亿元的古装大制作《青龙偃月刀》,不同之处在于,她坚信自己不是跟风,而能拍出新意。“其实《黄金甲》和《夜宴》的故事都没问题,视觉冲击力也是大片必需的。大片的叙事其实都很简单,但要求情感渲染、人物描写要引人入胜,这也许是我们大片欠缺的。我拍古装大片爱情肯定少不了。”

  据悉,该片剧本由李少红亲自执笔写就,历时近一年。选择这一题材是因为李少红从小就喜欢《三国演义》,而最喜欢的人物是关云长。剧本在尊重历史资料的基础上进行了再创作,而“讲述关云长的爱情故事”将成为最大卖点。此前有消息称,片方相中了金城武章子怡担任男女主角,但李少红表示演员都还未确定,为了找到心目中的“关云长”她不惜推迟了影片开机的时间。

  今年吴宇森的《赤壁大战》将开拍,势必与李少红的“三国”题材撞车。但她表示,各自侧重点不同,“赤壁之战的主角不是关羽,所以没有可比性”。本报记者 卫昕 摄影 朱大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