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启示》被批歪曲印第安人形象 吉布森回击指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20:2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据有关媒体16日报道,梅尔·吉布森的最新力作《启示》上映已经有一段时日了,令人意料之中的是,这位素以拍摄争议性影片闻名的导演又一次成为一些人抨击的对象。在这些人看来,吉布森的《启示》就是在歪曲玛雅-印第安人的形象,粗暴地将他们刻画成一群野蛮人。

  对于强加在这部影片身上的罪名,吉布森于15日发起正式反击,谴责反对者在没有做相关研究的情况下就妄下断言。《启示》在墨西哥上映时,吉布森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说:“那些肆意批评这部影片的人真应该好好做做他们的功课。”

  危地马拉——一度是位于墨西哥南部和中美洲北部的古玛雅帝国臣民的家园——本土行动主义者表示,《启示》就是一名种族主义者。时下,《启示》还没有在墨西哥和危地马拉上映,但盗版DVD已经充斥了大街小巷,摄人心魄的宣传片也已完成影院之行。

  玛雅批评家指出,《启示》中一些描写印第安人的画面——骨头饰物、恐怖的长相、伤痕累累的面部、投掷长矛、人祭——是他们所不能容忍的;这些画面不过是将有关他们文化的那些陈腔滥调“发扬光大”。

  由于在2006年夏季发表反犹太言论, 吉布森的公众形象大打折扣。《启示》正是他“失足”之后拍摄的第一部影片。除了担任影片的导演外,吉布森也同时负责了剧本的创作工作。《启示》的故事情节围绕一名试图从人祭中拯救自己的男子展开,影片对白是清一色的尤卡坦语。

  2006年12月,《启示》开始在北美地区上映,第一个周末(3天)的票房收入为1420万美元,一度拿下北美票房排行榜冠军宝座。(杨孝文 任秋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