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美国金球奖颁发 《通天塔》力压《无间道风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08:20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记者柳青) 北京时间昨天中午,第64届美国金球奖落下帷幕。《通天塔》在最后一刻出人意外地力压大热门《无间道风云》,获得最佳剧情类影片。除此之外,各奖项归属基本都在众人预料之中,并无太多惊喜。早先美国国家评论协会奖颁给了《硫磺岛来信》,广播影评人协会奖钟情《无间道风云》,此番金球奖提携《通天塔》,奥斯卡的几座风向标一时间形成三足鼎立之势,使得今年奥斯卡金像奖局势更为扑朔迷离。

  本届金球奖可说又是马丁·斯科塞斯克林特·伊斯特伍德之间的“二老角力”,虽然老牛仔伊斯特伍德凭《父辈的旗帜》和《硫磺岛来信》赢来最佳导演双提名,但最终分身乏术,不敌回归了街头和黑帮题材的老马丁。不过,《无间道风云》被评论界誉为斯科塞斯自《好家伙》以来久违的大手笔,因此伊斯特伍德也该输得心服口服。当然,一向被视作美国主流价值观代言人的老牛仔在金球奖上断没有空手而归的道理,《硫磺岛来信》力克《窃听风暴》《回归》两朵欧洲奇葩,捧回一尊最佳外语片的奖杯。

  在表演类奖项中,被视作新生代演技派代表的莱昂那多·迪卡普里奥同时凭《无间道风云》和《血钻》榜上题名,可惜这番“自我pk”亦分流了选票,最后只得将影帝桂冠拱手让与《末代独裁》的男主角弗雷斯特·惠特克,此君以温和笑脸转向凶残暴君,火山爆发式的乖戾出镜技惊四座。

  海伦·米伦凭借《女王》获最佳剧情类女主角,梅丽尔·斯特里普则以《穿普拉达的恶魔》将最佳喜剧类女主角收入囊中,两位资深女优的获奖可说是众望所归。另外,此番获奖同时让斯特里普成为“金球大满贯”得主,这位影坛常青树已把一个演员在金球奖上能获的奖项悉数收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