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落叶归根》投资方千万追讨下载网站法律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09:48 新浪娱乐

  前段时间,有消息称赵本山主演的贺岁大片《落叶归根》盗版在该片上映前被发现,某网站上提供名为〈落叶归根〉的影片下载,时间长达一小时。随后该片的投资方紧急提供十万元,以追查影片的泄密线索。而后经过调查,该下载部分只不过为加长的片花。不过昨天,记者从该片的投资方处获悉,他们已发出律师函声明,针对该片的盗版和提供免费下载的问题,他们将向所有盗版个人、机构和任何提供下载的网站追讨法律责任。一位负责人更是透露,一旦他们提出索赔,索赔额将高达一千万元。记者同时也从投资方获悉,早在《落叶归根》香港后期制作完成时,星爷就看过这部电影,并表示香港导演拍不出这种喜剧电影,星爷已经答应出席本月23日的香港首映典礼。

  向所有盗版个人、机构和任何提供免费下载〈落叶归根〉的网站提出一千万元的索赔,这在国内电影是界是前所未有的。为何提出这么高的索赔额,该片投资方星皓公司的一位负责人向记者解释说,之前他们就对《落叶归根》这部贺岁大片投资了3300万元,随后更是追加了1200万元投入后期制作以及影片推广,目前该片总投资已高达4500万元。可以说该片的宣传规模之大在国内是屈指可数的。“我们之所以做这么大的投入,希望可以让全国至少500万电影观众走进影院,看着《落叶归根》提前过春节!我们有信心让这部电影的票房超过一亿元!”这位负责人说,“如果这部片子还没有上映,就出现了大量盗版和网上疯狂的免费下载,这对这部片子的票房将是毁灭性的打击。损失的很可能是几千万的票房。如果这种事真变成了现实,我们认为索赔1000万都不足于弥补我们的损失。”

  不过据记者了解,目前投资方还没有确认任何个人与单位对该片的盗版行为,以及网站提供的该片的免费下载。投资方表示,他们将密切注视针对该片的盗版和提供的免费下载,一经发现,搜集好证据之后,将立即向法院提起诉讼。一位法律界人士告诉记者,一旦该诉讼成为事实,将创造中国索赔额的一个纪录。

  郑重声明

  北京市众鑫律师事务所是香港星皓娱乐有限公司的常年法律顾问,现本所受香港星皓娱乐有限公司委托,就电影《落叶归根》(Getting Home)版权的相关事宜郑重声明如下:

  1、电影《落叶归根》(Getting Home)的版权属香港星皓娱乐有限公司合法拥有(电影片公映许可证号码:电审故字[2006]第191号);

  2、任何单位或个人未经香港星皓娱乐有限公司许可,对该影片进行复制(DVD或其他影视形式)、视频下载等,均属严重侵犯香港星皓娱乐有限公司合法拥有《落叶归根》(Getting Home)版权的行为;

  3、对于上述侵犯香港星皓娱乐有限公司版权的任何单位或个人,香港星皓娱乐有限公司将授权本律师事务所通过法律途径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北京市众鑫律师事务所

  2007年1月16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