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王小帅难舍王雪洋甜美笑容 力邀出演《左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14:47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凭借电影《青红》王小帅导演在戛纳电影节获得评委会奖,目前他的新片《左右》已经杀青。《青红》中的女二号,扮演小珍的青年演员王雪洋基于之前跟王小帅的愉快合作,此次与高圆圆一同加盟《左右》,再度携手王小帅,继续用雪洋的招牌式甜美微笑友情出演《左右》。

  蛰伏两年,王小帅终于找到了自己心仪的好剧本,并立即投入到紧张的拍摄当中,希望能在今年的戛纳电影节再展风姿。改编自真实故事的《左右》,表现现代城市人在生与死的面前,如何逾越道德与伦理的底线,这一点很对戛纳的套路。该片中,导演一改往日的“青涩”,做起了“成熟”,讲述一对中年离婚夫妻,在各自重组了新的家庭之后,为了挽救自己患了绝症的孩子,必须给她做干细胞移植,这就需要这对当年的夫妻再生一个孩子,但是他们已经夹在了两个家庭中间。生与死,情感与道德,这些最沉重的东西压在了两个人和两个家庭的身上,他们该如何解决问题?他们会怎样选择出路?问题现实而尖锐,具有很强的戏剧冲突。

  王雪洋在王小帅电影《青红》中的出色表现不仅得到了导演和许多圈内人很高的评价,也给广大观众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尽管是女二,但王小帅评价“小珍”是电影中给人印象最深的角色,王雪洋的表演非常生动,很有感染力,并且他把雪洋跟周迅作比较:“雪洋演戏的感觉和周迅很像,都是很有灵气的演员”。《青红》时导演一眼相中雪洋,她就是他心中那个 “爱臭美”的女孩小珍。她靓丽大胆,真实自然,周身散发着青春的味道,眉宇间、手足处无不书写着十九岁的年纪,给整个色调灰暗、气氛压抑沉重的《青红》点亮了鲜明的颜色。纯洁、自然的雪洋就是影片中单纯、阳光的小珍。王小帅用“出彩”形容雪洋的表演。

  正是基于《青红》的情结,在拍摄《左右》时,王小帅再次力邀雪洋加盟该片,希望她继续点亮自己的新作。王导表情丰富地笑着说:“我得让雪洋来演,一笑,特甜,特喜兴。”从他的表情,不难看出他对雪洋这个精灵似的小甜妞的偏爱。《左右》本身是一部悲情味道十足、感情纠葛复杂的凄美故事,有了王雪洋的甜蜜微笑,就像是在一副良药中加入了提味道的蜜糖,使得原本苦涩的剧情也多了不少喜气和温情。导演对于演员的感觉是他选择演员的重要因素。有时一个人的气质、相处中积累出的感情、或者某个表情会使得导演特别钟情于某个演员,这也是为什么经常有导演“御用”演员这一说法的原因吧。雪洋身上那别样的气质、雪洋那双会说话的眼睛、雪洋那嗲嗲的可爱奶音,还有她招牌式的甜美笑容都是属于她的独特标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