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影像中的意大利”电影节开幕 王小帅夏雨助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19:33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1月17日,“ITALIANA影像中的意大利”电影节在中国对外友好协会礼堂召开发布会,《我们如此相爱》等30部备受好评的意大利电影将在约两周的时间内与中国观众见面。王小帅夏雨(blog)作为本次电影节的宣传大使出席了开幕活动。

  本届电影节作为“2006中国意大利年”的收尾活动,由意大利外交部和中国文化部共同发起,将集中展示意大利电影人近年来的优秀作品,让喜爱欧洲尤其是意大利艺术电影的中国观众一睹为快,看到过瘾。

  作为电影节代表团成员,邦德女郎古欣娜塔和意大利知名艺术家乌戈·纳斯波罗等亮相开幕现场。而意大利新星Jasmine Trinca、主演《爱情的结果》的女性Olivia Magnani也将在北京为电影节做推广。

  导演王小帅毫不掩饰对意大利电影的推崇,他表示自己的作品《十七岁的单车》就是向意大利电影《偷自行车的人》致敬,而他也拍摄过一部反映意大利古城托斯卡纳的纪录片《托斯卡纳之梦》。而夏雨与意大利的渊源则可以追溯到1994年,当年夏雨凭借《阳光灿烂的日子》斩获第51届威尼斯电影节影帝桂冠,因此,他对于意大利有着特殊的感情。

  本届电影节将在北京、上海两地举行,北京参加放映的影院包括新世纪影城、新东安影城和中国电影资料馆,时间从1月17日开始,为期两周;上海则包括上海影城、星美正大影城、国泰电影院和新天地国际影城,时间为1月19日到28日。 范晨 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