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影音娱乐

李少红疯狂思维讲述《门》 惊悚也是一种娱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4:20 武汉晚报

  3年前,著名导演李少红(blog)《恋爱中的宝贝》在情人节强势出击,在“爱情文艺片”的甜美包装下票房大赚,却落下“爱情恐怖片”的骂名。1月18日,李少红的新作《门》(blog)即将上映,这回真的是恐怖片了。昨天,李少红带着爱将陈坤黄觉(blog)和新人杨幂来汉为《门》造势,有记者说:“从《恋爱中的宝贝》就看出

  了您拍恐怖片的潜质。”李少红顿了一顿,说:“大家真的这么鼓励我?但那和真的拍惊悚悬疑片很不同。”

  李少红:我不会拒绝大片

  用疯狂的思维讲述《门》

  《大明宫词》《橘子红了》等剧让李少红留下了文艺片导演的印象,惊悚片《门》对她来说是一次很大的挑战。为此,她从去年开始恶补了100多部惊悚片,并且在预告片上打出了“向希区柯克致敬”的字样。

  李少红强调,惊悚片和恐怖片是完全不同的,“恐怖片一般都是些血腥的、神鬼、电锯等等之类的故事,而惊悚片带有破案、人格的探索、记忆碎片、心理拼图的故事。《门》带给大家的不仅是视觉效果的恐惧,我是用很疯狂的思维模式讲述影片。惊悚也是一种娱乐,解除人们的困惑、烦恼和压力。”

  大片也没什么不好

  这几年,张艺谋陈凯歌都争先恐后地拍摄了“大片”,同样是第五代导演,李少红是如何看待“中国式大片”的?李少红说:“片子拍得大不好吗?这个现象很大程度上来源于观众对电影的期待,希望电影提高质量和观赏性,国产大片这几年进步非常快了。如果大家对我们有信心,我们会做得更好。”李少红表示,在创作上自己没有那么多压力和杂念,只是真诚地表达真诚地寻找。但自己不会拒绝大片,“很多人在我前面做了,我可以扬长避短。”

  陈坤:从《门》开始超越派别

  2006年对于陈坤来说可以说是“电影年”——《理发师》(blog)《云水谣》、《门》,一年里主演三部电影,不论我们对他的演技是否认可,至少无法否认他的努力和认真。陈坤曾经说自己不想当偶像派,经历了勤恳的2006年,陈坤不再执著于“派别”或者“突破”,他学会了从容和等待。

  《门》前:延续了《捆绑上天堂》的感受

  陈坤和武汉有很特别的感情,武汉作家李修文的小说《捆绑上天堂》被李少红买下了影视版权,而陈坤在看完书稿后就表示,自己是男主角的不二人选。“那个角色挑战非常大,开始的第一句话就是‘我要死了’,我一直在找感觉。整个过程中我成长的感受被保留下来了,现在用在了《门》中的这个角色身上。”

  陈坤介绍,在《门》里,他扮演的是一个敏感脆弱的人,不能理智地面对压力,片子更多地表现内心的挣扎。陈坤说,导演选角时就定好了人,说“陈坤看样子就是个容易害怕的人”,所以来演这个人物充分可信。

  《门》里:体会到演戏的神圣

  从《理发师》到《门》,一年三部电影,陈坤经历了怎样的成长?陈坤表示,《理发师》是一部给了他信心的电影,让他开始享受一个角色,而陈逸飞先生的突然离世,让他更有责任感;《云水谣》的年龄跨度很大,对他来说是新鲜的尝试,过程很艰苦,但是懂得了尽量去感受;而《门》是此前自己从没演过的角色,这一次有了让他太久都没体会到的演戏的神圣感。

  从目前点映情况看,大家对《门》褒贬不一,但对陈坤的表演还是相当肯定的。这算不算演艺生涯的一个突破或者里程碑?“我的每一部电影都是里程碑,其实我离真的里程碑还很遥远。对于突破,每天我都想要突破些什么。慢慢地往前走,好好的去体会所演的每个角色,肯定会有改变的。”

  《门》后:不再执着于派别

  陈坤曾经为走不出“花瓶”形象而苦恼,他有句名言:“其实我一直认为自己是实力派的,只是这张脸太偶像了。”昨天再次面对这个问题,他用一种略带不屑和玩世不恭的口气说:“你觉得我是偶像也可以,觉得我是傻子也可以,是什么样就是什么样,我很坦然,选合适我的、最舒适的方式表达自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