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独家:王全安<图雅的婚事>确定入围柏林电影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4:37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第六代导演王全安向新浪娱乐证实其新作《图雅的婚事》已收到第57届柏林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邀请。该片是唯一一部由中国电影局向柏林电影节推荐的电影,它将和珍妮弗·洛佩兹主演的《边境城市》等影片一同争金熊。本届柏林电影节2月8日由同为竞赛片的传记电影《玫瑰人生》拉开擒熊大战,2月18日公布获奖名单并举行闭幕仪式。而《图雅的婚事》2月10日将在柏林首映。

  对于《图雅的婚事》能够被电影局相中向柏林电影节推荐,并被柏林电影节认可,王全安导演很高兴。因为他一直致力于“突破电影节电影的模式,既能做出让电影局接受,也能丰满人物与故事的好看的电影”,以达到电影节与普通观众之间的平衡。

  当被问到柏林之行的打算,除参赛之外是否要为《图雅的婚事》在柏林找寻买家时,王全安笑着否认:“在剪辑完成之后,就有法国的片商找上门。片子已经卖出去了,卖得还不错。”相较于内地大多数影片在欧洲电影市场上难以占据一席之地的局面来看,《图雅的婚事》实属难得。这也正是导演王全安寻求电影类型突破的奏效。

  《图雅的婚事》是王全安执导的第四部影片,因他“热爱女性”使其将女性题材电影进行到底。除女主演余男外的其他演员都是非职业演员,他们共同演绎了“瘫痪的老公逼迫老婆改嫁”的故事。之所以会把电影放置在内蒙古的环境内完成,除了内蒙古的景象确实能服务于影像之外,还因为王全安对于内蒙古的热爱。他向我们透露,他的母亲出生在离拍摄地300公里的地方,他本身也很喜欢当地的音乐,而内蒙古在他看来是个有色彩有信仰的地方。余男做为王全安每部电影的女主演,在《图雅的婚事》里化身为壮硕坚强的内蒙古女人,要求愿意娶她的男人能够接纳“前夫”共同照顾。(赵静/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