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影音娱乐

冯巩现身石家庄宣传新片 称拍小人物影片是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02:02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侯艳宁)昨天下午,石家庄中影联电影城举行了正式开业典礼。影城举行了冯巩电影作品展,并为他的新片《别拿自己不当干部》举行首映式。刚刚参加完央视春晚语言类节目终审的冯巩,昨天匆忙赶到石家庄,和河北老乡见面。冯巩向观众介绍了新片,并表达了对家乡人民的新年祝福。

  经过一个多月的试营业,由中影集团和北京新影联院线共同投资的五星级影院石家庄中影联电影城昨天正式开业。开业当天,影城为冯巩举行了作品展,冯巩也于昨天中午带着他的新片《别拿自己不当干部》来到石家庄。正忙着春晚小品的冯巩看起来有些疲惫,但看到河北观众,冯巩很开心:“我祖籍在河北,我爸爸是河间人,我妈妈是乐亭人,我岳父岳母都是河北人……”一席话,更拉近了观众和他的距离。

  曾经就是普通工人

  冯巩介绍说,《别拿自己不当干部》探讨了当代工人的喜怒哀乐,石家庄观众抢先全国观众看到该片。冯巩已经为观众奉献了多部影片,都是反映小人物生活的低成本之作,在大片充斥的贺岁档期,冯巩再次用小成本影片出手,“《别拿自己不当干部》的原著小说就很让我感动,这种感动来自于平凡,来自于主人公王喜的信念支撑。现实中的王喜生活在理想当中,理想当中又有现实,每个人都有理想,我希望这部片子能够感动灵魂。其实我也喜欢大片,喜欢娱乐片的快慰,但我更喜欢能够有一种片子,给人娱乐基础上的审美,审美基础上的引领。”

  钟情于小人物,是因为冯巩对这群人的生活非常熟悉,他告诉记者,《别拿自己不当干部》中的王喜,是平民百姓中的小人物,但是他有大男人主义,他是工人,但处处以干部要求自己。这部片子跟以往不同的是,把镜头对准一线的产业工人,随着工业化和城市化的迅速推进,产业工人越来越成为社会发展、经济进步的重要力量。冯巩把展现他们的生活,当成了自己的责任,“一线生活是我特别熟悉的,从1975年到1980年,我在天津的纺织机械厂和制线厂工作,这段生活经历与王喜是惊人的相似。一个演员,你再有能力,也应该表现最喜欢最熟悉的生活,王喜的经历是我曾经走过的。”

  为春晚一定努力

  17日,冯巩参加了央视春晚语言类节目的终审,他和朱军合作的相声《农家乐》,在初选的时候就一次通过,终审结果冯巩目前还不知道,但他不敢大意:“我不敢肯定一定能过,因为以往的审查我们都是前俩被毙了,第三个才过的。为了《农家乐》,我去年十一在河北体验过生活,不管结果怎样,我一定争取,努力。”采访结束,冯巩要坐火车赶回去,既要宣传新片,还要为春晚忙活,他抱歉地向记者们告辞,并表示,希望下一部影片还来河北做首映,并努力为河北的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做点绵薄之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