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影音娱乐

吕克-贝松再到上海“抵御好莱坞,电影要自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09:39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韩璟)去年担任上海国际电影节评委会主席后,著名法国导演吕克·贝松昨天携动画片《亚瑟和他的迷你王国》再次来到上海。《亚瑟和他的迷你王国》是他向孩子们致歉的礼物,也是吕克·贝松从影30年来在中国内地公映的第一部电影。

  “电视机里每天播放的新闻很多是战争、破坏、环境污染……我觉得我们成年人居然给孩子们留下这么一个满目疮痍的世界。所以我也是借这部作品对孩子们说声抱歉,里面包含了亲情、友情、爱情,这些是每一个人都需要的。”为了这份歉意,他领导700多人的团队,花了6500万欧元、7年时间,搭建了150个拍摄场景,完成这一法国历史上投资最大的电影制作。

  吕克·贝松表示,一直对中国电影非常有兴趣,也看过不少中国电影,目前刚刚购买了宁浩导演的《疯狂的石头》(blog)的法国版权,准备在法国发行。“《疯狂的石头》拍得非常好,兼具商业性和文化性。如果我在法国发行它,在商业上不会为我的公司带来很多利润,但是从文化多样化来说,有必要向欧洲的观众展现一个中国导演的幽默感。”

  法国和中国一样,面临着好莱坞电影的冲击,对此,吕克·贝松表示:“我主张世(blog)界各民族的电影多交流,尤其是在美国好莱坞电影的强势进攻下更要自强。中国的导演也和我们一样,在努力让国内多一些本土的或者说不同文化背景的电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