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全安新片受柏林官方竞赛邀请 余男最具影后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09:43 东方早报

  导演王全安将带着他的御用女主角余男,在下月8日再度启程奔赴第57届柏林电影节。虽然最终竞赛提名还未完全公布,但经过导演王全安的证实,他的新片《图雅的婚事》已经收到柏林的官方竞赛邀请。

  还记得在2004年,青年导演王全安的影片《惊蛰》虽然只是入围柏林电影节“优秀电影单元”,却引起各国媒体的广泛认同。不过之后,王全安的名字一直跟另一部电影《白鹿原》牵扯在一起。几经换角、改剧本等多种传闻,《白鹿原》迟迟未能开机。自言“不能再等”的王全安在2006年年初开拍了影片《图雅的婚事》。在此次参赛柏林前,该片还于去年9月,传出报名参加威尼斯电影节,还曾被误认为是威尼斯电影节主席马克·穆勒口中的“来自中国内地的‘惊喜电影’”。

  这是一个发生在内蒙古草原上的故事。丈夫巴特尔因为工伤瘫痪在床,不能再照顾妻子图雅的他,决定让图雅改嫁。但图雅定下规矩,要娶她,必须带着她前夫一起生活。经过一段时间的波折,最终,图雅遇到了真心相爱的森格。原本以为幸福生活就此开始,不想一妻二夫的矛盾生活这才刚刚开始。“在农村,我听说过很多这样的故事。”影片的拍摄初衷,王全安说是希望延续自己一贯的风格,“灾难来临之际,往往是女性做决断,真正挑起大梁。”

  在片中饰演坚强妻子图雅的,是王全安的御用女主角余男。王全安曾在接受采访时信誓旦旦,如果入围柏林,余男最有希望夺取影后。对于这样的说法,王全安昨日解释说:“大部分的电影都是以男性为主,而我们这个片子是女性唱主角。再加上,我的确觉得余男具备夺得最佳女主角的实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8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