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爱情呼叫转移》主唱 刘仪伟:唱歌这事不容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02:20 新闻晨报

  一贯以为唱歌是一件容易的事。常跟朋友说,当歌手太好了,一首歌几乎可以管一辈子,我们身边唱着二十年前的金曲依旧行走祖国大地,赚取大把钞票的人比比皆是。加上网络发达,有些音乐天赋,或有些音乐灵感,弄首歌往网上一放,再组织一帮人装着大惊小怪一番,火了。哪里见过在网上一折腾就能当演员的?做演员、做主持人都没做歌手那么轻松。隔行如隔山,有些事还真不可以就这样妄下结论。

  因为写了个叫《爱情呼叫转移》的喜剧,纠集了一大堆女明星与那位演猪八戒出名的上海人徐铮先生联袂,效果不错。制片方希望给好电影配上好音乐,于是写了三首主题曲,一首由陈奕迅先生演绎,一首由范冰冰沙宝亮对唱,还有一首说唱,居然交到我头上。

  好啊,可以当歌手了;可以上晚会对口型了;可以参加活动唱完就走人,不用等到活动结束了;可以直到七老八十也可以继续说着这首老歌混饭吃了……太好了!而且是说唱,说是咱的长项啊,有什么难的,我一定说的比周先生清楚。说干就干!进棚,开说!才发现,完了。根本说不到节奏里面去,比唱旋律还难。弄了大半夜,没辙,不得已,请一位说唱歌手先帮我说一遍,我照着来。好不容易录完了,结果只不过是卡拉OK而已。有人问我,这回是否就此进军歌坛呢?我摇头,苦笑。

  曾经有一个运动很流行,即蹦极,用根绳子把人系住,从几十米高处将人往下一扔,体验自由落体的感觉。放心,安全系数很高,绝少人因此受伤。有了安全保障,我也敢。在朋友的怂恿下,我爬上了76米高台,心想,不就往下一跳吗,又死不了,怕什么。再说人家讲了,只要跳过一回,以后跳五十回,如闲庭信步一般。当我站上高台,低头一望,那样的后悔我从来没有遇到过。碍于体面,犹豫了二十分钟以后,终于跳下,体态优美,片甲无伤,完满成功,凯旋。但是,如果你让我再跳一次,打死我也不干,我再也不想重新体验那一种濒临绝境的感受。唱歌对我来说,恰如蹦极,下不为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