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嘉玲:梁朝伟是我的心理导师 目前不要baby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07:4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明星的感情生活,总是大众关注和猜疑的焦点。“哪个明星和哪个明星关系最近关系比较亲密”之类的话题,更是能让人津津乐道!素不知明星和普通人一样,他(她)们内心也渴求真挚的感情,渴求稳定的家庭。不信,你听听刘嘉玲黄圣依胡军她(他)们的心里话。

  “我觉得钱可以买到房子但买不到家;钱可以买到性但买不到爱;钱可以买到社会地位但是买不到尊严。”

  -----刘嘉玲

  前不久,梁朝伟、刘嘉玲双双了出席新浪2006网络盛典,并分别凭借在电影《好奇害死猫》《伤城》中的出色表演获得“年度男演员(电影)”奖和“年度女演员(电影)”奖。亲密爱人双双获奖携手亮相,羡煞众人。有一个细节,两人在后台接受记者采访时,梁朝伟一直揽着刘嘉玲的腰……

  去年底,刘嘉玲在电影《好奇害死猫》中,扮演一位叫千羽的女人。千羽她发现丈夫有了外遇,于是,想方设法报复。最后,丈夫的情人被丈夫杀了,被她利用也被她吸引的“保安”跳楼了,丈夫也被抓了……

  “千羽其实没想让丈夫的情人死,也没想让保安跳楼,更没想让她的老公去坐牢,她什么都没有得到。所以她是个很可怜的女人。”

  “那你觉得她该用怎样的方式挽回丈夫的心?”“千羽是受过高等教育的,她不会歇斯底里地去跟老公吵闹。导演在影片里讲得很清楚,就像红玫瑰和白玫瑰不能掺加一点杂质在里面。”

  “假设生活中你的丈夫有了外遇,你会如何?”“放下。”嘉玲肯定地说:“因为我不想大家都受伤害,在三角关系里面,每一个人都会伤痕累累,都很无奈。长痛不如短痛。”

  很好奇外在看来珠联璧合的刘嘉玲和梁朝伟为什么“不婚”。“我觉得婚姻的意义就是两个人要永远在一起。这么多年,我们俩之间的感情已经达到结婚的意义了,因为我们的感情经历比有些人的婚史都长,其实,我们已经真正体会到了结婚的意义所在。年轻的时候是没有时间去做这个仪式,现在长大了更觉得这个仪式可有可无,只是形式而已。”

  在大家看来,艺人相比普通人来讲,有两个因素对他们的感情是“致命伤”。一是聚少离多,二是绯闻。在刘嘉玲和梁朝伟的爱情长跑中,这两个因素时常“兴风作浪”。但是,嘉玲却说这些影响不到现实的他们。关于聚少离多。“这反而会增进我们的感情。其实任何事情都是双刃剑,需要辩证地看,就像有白天就会有黑夜一样。我们常常因为‘聚少’而增加一些新鲜的话题,在不同的地方拍戏、接触不一样的人,自然会有不同的见闻。”

  关于绯闻。“我觉得不用问了,我们都有默契。如果身边最亲近的人,心里面产生变化了,能感觉到最快最真实的就是我们彼此,他的心在不在你这,你最清楚,别人讲什么都是假的。对于艺人来说,尊重和信任对方要比其他人更重要。”

  说到梁朝伟和刘嘉玲的感情,记者印象最深的有两幅画面。一是,嘉玲遭遇“东周刊”事件时,在香港艺人抗议的游行队伍中,梁朝伟挺身而出的场景。还有,就是不久前,在嘉玲父亲的葬礼上,梁朝伟护着悲痛的嘉铃的画面。嘉玲也深有同感:“我很感谢梁朝伟,因为在我最需要他的时候,他总在我的旁边。他除了花时间陪我,还做我的心理辅导老师,这是很难得的。一个人陷入困境中时,是需要一个站在旁观角度的人安抚情绪的。他的劝慰和开导对我最受用。”

  “新的一年有没想到要个baby?”“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现在的状态是我们选择的,彼此都觉得很舒服、自在,不想暂时有什么变化。”

  “现在‘钱’对你意味着什么?”“我觉得钱可以买到房子但买不到家;钱可以买到性但买不到爱;钱可以买到社会地位但是买不到尊严。”刘嘉玲斩钉截铁地说。

  (王江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