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色,戒》主创昨首次见媒体 汤唯为李安拉拉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09:34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李安新片《色,戒》自去年9月在马来西亚开机后,11月转场到上海进行拍摄,拍摄进程一直云遮雾障。昨天,李安终于携主演梁朝伟、汤唯、王力宏在上海车敦影视基地接受海内外数十余家媒体的“检阅”。“《色,戒》是一个具有相当挑战性的电影,我们都使尽了全力去做。希望它是一部有意义的、非常特殊的电影,希望大家多多爱护。”外表略显憔悴的李安用一贯谦和的台湾国语作了如此一番开场白。据悉,该片将于2月初杀青。

  自李安宣称开拍华人女作家张爱玲的小说《色,戒》后,关于女一号人选、拍摄进程等一直受到广泛关注。李安昨天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色,戒》两字充满辨证意味:色即是感性,戒代表理性,似乎表明《色,戒》将是一部中国版的《理智与情感》。“由色生情,由情生爱,会混淆大方向的看法。”李安表示,张爱玲从一个女人细微的心理变化来看一个大时代,“非常特殊,非常有勇气,也非常真实”。

  李安评语

  汤唯:她的演出非常好

  “王佳芝的心路历程跟我其实蛮像。”李安表示,女主角其实是一个戏迷,“平常生活里好像没什么分量的,可是一演戏她反而找到真实的自己。”片中王佳芝施展美人计假扮少妇,觉得心理满足,而同样因演话剧走上电影之路的李安对此心有戚戚焉。扮演者汤唯昨天头戴黑帽,外着褐色中长风衣,看得见内里的浅紫旗袍。她始终是眉眼在笑,却笑不露齿,比起刚曝光时的清纯气质又多出几分妩媚风情。李安称她的这身造型是“神秘女郎”。

  李安说他第一次见汤唯,觉得味道跟自己有点像。对于这位“千挑万选、千锤百炼”的女主角的表演,也表示肯定:“她的可塑性比较高,就我现在看到的,她的演出非常好,但观众缘怎么样,这个我不敢讲。”

  梁朝伟:他是所有导演的一个梦想

  李安昨天对手下两位男将也不吝赞美之辞,当天一身西装的梁朝伟与王力宏则分别代表成熟与清朗两类气质,在片中前者是特务身份,后者是激进青年,可谓气质熨贴。

  李安称赞影帝梁朝伟是个最好的演员,相比以前只是演了个新的形象,“他是所有导演的一个梦想”。

  王力宏:最大的惊喜和发现

  而对电影新人王力宏,李安称他为电影拍摄以来“最大的惊喜和发现”,言谈间屡屡请媒体“多多爱护”。原本让李安没有寄予多高期望的王力宏这次给了他最大的惊喜,“快要离开香港我才发现他很有潜质可挖。这是影片后半段非常需要的,所以我就对他非常下功夫,他也是那时候才慢慢开窍的。”

  师傅,我来帮你拉拉链

  现场合影时李安本想拉下羽绒衣拉链,但中途拉链出了故障,一时手忙脚乱。一旁的汤唯则细心地为其整理拉链数十秒,足见情同师徒。徐词/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