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安婉拒 章子怡曾主动请缨《色·戒》女主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13:32 北京晚报

  1942年的南京路上,出现了惨白着面容,一身灰色西装的梁朝伟,那个黑色礼帽挡住了半个额头,米色风衣加黑色高跟鞋的小女子即要命殒梁朝伟手中——昨天,李安导演心中最不愿意实现的最后一场暗杀戏不情愿地架起了摄影机。疲惫的李安看着即将发生的一切,眼神忧郁,“这很残暴,但是我必须要忠实原著。”

  在接下来的新闻发布会上,李安携梁朝伟、王力宏、汤唯三位主演一起直面媒体,有问必答。演易先生的梁朝伟心里也不轻松,他说,已经被《色·戒》折磨得精神分裂,易先生是个残暴的汉奸,他不但要经常骂人,还要很凶残地打人、踢人。“这个角色实在太残暴,完全不同于自己含蓄内敛的绅士形象,一下子变得很张扬,是自己最大的一次挑战。”昨天,梁朝伟自嘲说,我终于挨过来了。但是对于这样的角色,演了那么多戏的梁朝伟心里依然没有底儿。李安却肯定地表示,和梁朝伟的合作是个奇迹,他的表演我绝对没话说。

  当初选女主角王佳芝的扮演者,李安颇费周折。现在面对汤唯,李安说,章子怡曾主动请缨王佳芝,“没用她主要是她的形象气质不像这个角色,跟片酬无关。”汤唯原是名不见经传的话剧演员,被李安挑上,汤唯直接用“一生一次一个王佳芝就够了”来表达幸运。李安这样评价一手带出来的汤唯,选中她纯粹是眼缘,觉得她就是那个色诱汉奸易先生的女子,并企图杀死他。

  第三个出场的王力宏一身条纹西服,小分头的造型,一米八的个子让他格外抢眼。唱歌的王力宏演戏有点困难,最后却成了李安眼里最大的惊喜。李安为他鼓气说,“他确实是后半段才上路的,但是却给剧组带来了很大的惊喜,跟力宏的合作让我很欣慰,我并不介意他不能很快进入状态,因为他是歌手,但现在他的表现我很满意。”

  媒体都愿意拿大导演使用的女星说事,李安觉得自己的电影用哪个女演员都没有太大差别,拍国片最大的招牌是他自己。他很宿命地说,他的电影总也逃不脱理智与情感的挣扎,《色·戒》也是,沉浸得却格外深。

  本报记者陈滨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