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苹果》导演李玉:电影节主席对影片评价很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15:09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凌晨,李玉执导的《苹果》搭上柏林电影节末班车,正式有份参与“擒熊”大战。为获知相关信息,新浪娱乐独家连线李玉。

  采访前,工作人员特别交代下午再打电话,因为最近李玉导演每天都要忙到深夜--《苹果》能否顺利参赛,摆在她面前的难题除了电影局审查还有后期制作。不过,电话里李玉的声调非常兴奋:“现在放心了,原定三个月的后期制作时间一个月内差不多完成了。昨天刚把样片送过去电影局做内容审查,这次他们很开放很支持,基本上没问题,需要修改的话也是些小细节上的。”

  李玉说,能参加柏林电影节很高兴,因为它是个很好的推广平台。传出参赛消息后,不少法国公司对《苹果》很感兴趣,由于时间匆忙,投资方选择了以“最低保证金”的方式和其中一家签订了卖片协约,除了前期款项,每卖一个国家发行版权还能提成,因此回收成本不成问题。为了打开国际市场,这部“没有主题曲也没有插曲”的电影,找来了伊郎电影大师阿巴斯的御用音乐人做配乐,“虽然《苹果》风格和阿巴斯影片反差很大,但这次电影配乐非常到位,以很朴实的风格表现出大北京的感觉,大气又低调。”

  据李玉介绍,柏林电影节主席保罗·施埃德对《苹果》的评价很高,说是他看过的最好一部中国影片,所以特别关心影片后期的进展情况,经常打电话过来询问:“现在每年都有一两百万“移民”进入北京,包括很多外国人,有点像当初美国的淘金梦,在这个既繁华又虚幻的生存表象中,城市“移民”们的生活状态和心灵空间,是很让人迷惑的。北京到底怎么了?施埃德先生很喜欢这个关注点和表达方式。”在参赛时间上,电影节也做了相应调整,允许《苹果》往后挪,李玉说,剧组预定于2月13号启程去柏林,届时她会带上梁家辉范冰冰(blog)佟大为(blog)等主创,出席15号的放映会。

  另一部参赛片《图雅的婚事》,李玉表示制片人刚告诉自己消息:“前阵时间只知道我们是唯一被邀请的,《图雅的婚事》据说是电影局觉得好推荐过去的。”她说,自己和《图雅的婚事》导演王全安的第一次见面,是在几年前的柏林电影节上,“这次能够在那里再碰面,非常开心。” 陈旧/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