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苹果》先斩后奏进柏林 范冰冰能否成行仍未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11:46 钱江晚报

  本报讯 昨天凌晨,第57届柏林电影节公布主竞赛单元入围影片名单,其中有两部中国电影入围,分别是王全安执导的《图雅的故事》和李玉执导的《苹果》。不过由于尚未完成的《苹果》是突然收到入围通知,所以目前片方正赶紧把电影送电影局审查。由于是“先斩后奏”,能否顺利拿到“通行证”,梁家辉范冰冰(blog)能否赴柏林,角逐影帝、影后都是未知数。

  据片方介绍,《苹果》是一部现实主义的黑色幽默艺术片。在大都市中,经济高速发展,人们日常生活中常常面临着诱惑和选择,一个偶然发生的荒诞事件引发了一连串的矛盾冲突和情感危机。梁家辉饰演的洗脚城老板林东是一个精明、花心的生意人。他在阴差阳错中与洗脚女刘苹果发生了一段错乱的情感,从此令两个家庭的生活彻底错位。林东妻子,美容院老板娘王梅由金燕玲饰演。她精明、泼辣,原本与丈夫林东的平静生活因为刘苹果的出现被搅乱,自己也开始陷入疯狂而混乱的生活当中。洗脚妹刘苹果由范冰冰饰演,她与佟大为(blog)扮演的丈夫安坤一起从外地到城市打工。在洗脚城中凭着相貌出众、业务熟练,加上懂得待客之道,深受客人喜欢和老板赏识。但是她和老板之间的一次偶然发生事件,给自己带来了不堪的困扰。

  《苹果》的导演是李玉,她执导的电影曾获得过威尼斯电影节“欧洲艺术奖”、维也纳电影节“评审团大奖”等多个大奖。昨天本报记者对导演李玉作了电话采访,她表示收到入围的消息比较突然。该片前段时间正在做后期,柏林电影节比较感兴趣,就要了一些材料去看。剧组一直以为赶不上电影节了,但突然传来了入围的消息,所以前天赶紧制作了带子给电影局送去。她说,电影局表示将尽快对电影的内容进行审查。这是否有“先斩后奏”的嫌疑呢?李玉表示,电影局曾为这个剧本专门开过研讨会,这次审查估计会有一些小修改,但通过应该没什么问题。同时她表示,目前正在做电影的声音和画面,2月初会做拷贝。李玉说,2月13日她将和制片人方励、主演梁家辉、范冰冰、佟大为一起赶赴柏林。《苹果》将于2月15日在柏林举行全球首映。

  入围柏林电影节主竞赛单元,意味着范冰冰将有机会角逐影后。但是昨天范冰冰方面的表态却显得十分谨慎,她的经纪人冯杏表示,去不去柏林要看制片方的需要,但更要看是不是符合国家规定。本报记者 陆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