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大奖秦海璐险些杀落巩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14:29  新浪娱乐
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大奖秦海璐险些杀落巩俐(图)

秦海璐

  新浪娱乐讯 昨天中午公布的第十三届“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大奖”2006年度得奖名单,揭开了新一年度香港电影颁奖礼的序幕。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内地知名演员秦海璐(blog)仅凭在《父子》(blog)中六分半钟的精彩演出,就打败了众多对手,一路杀进决赛,连影后巩利险些被杀落马下。

  据悉,在此次投票评选中,巩俐的影后得来相对容易。她所遭遇的对手有周迅(《夜宴》)、毛舜筠(《大丈夫2》)以及舒淇(《伤城》),而这些女主角都她都没有造成威胁,谁知在最后一轮关键性的投票中,秦海璐却对她造成了几乎致命的威胁。

  也正是因如此,秦海璐的入围也引来了一些争议,很多观众不理解,为什么秦海璐仅凭六分钟的演出就可以入围在香港极有权威性的奖项呢?电影评论学会发言人黄小姐对许多观众和媒体的质疑做出回应说:“我是选女演员不是选女主角,所以评审时不会理这个演员有多少戏份,只会看她的表现。”而在《父子》中出演女主角的杨采妮在接受媒体访问时也说:“人家是选最佳女演员,不是最佳女主角,秦海璐有好表现当然能够入选,我作为影片一分子,当然认为可喜可贺。”

  但对于“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大奖”究竟以何为准则的争论,曾担任香港金像奖董事局主席的张同祖表示,香港电影评论学会自有一套游戏规则。从其他几部影片的获奖情况,也不难看出“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大奖”的评委和普通观众的差异,其中差异最大的就是最佳男演员爆冷由主演《霍元甲》(blog)李连杰(blog)夺得,之前荣登金马影帝宝座的郭富城,则连提名也没能得到。

  时间说明不了问题

  一个演员在一部电影中的演出时间长短究竟说明了什么?除了区分“主角”与“配角”之外,时间实在是没有什么别的用途了。

  至于那些“争议”,会不会是听到“影后”就不自觉的认为这是女主角的事,所以觉得六分半也能入围很奇怪呢?不过,仔细看看标题,人家选得确实是“最佳女演员”不是“最佳女主角”。抱歉,即使只有六分半也是实至名归,所以,别再费心质疑了,人家确实没搞错。真正优秀的演员,六秒钟也会出戏,这实在没有什么可大惊小怪的。文/刘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