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黄金甲》争夺第79届奥斯卡最佳服装设计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15:34 青年时报

  时报讯 第79届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奖暨奥斯卡奖提名名单,北京时间1月23日晚10点正式公布。出人意料的是,《追梦女郎》以8项提名领先,不过却在至关重要的最佳影片、最佳导演两项大奖上出局。而金球奖最佳剧情类影片《通天塔》以7项提名紧随其后,但考虑到入围最佳影片、最佳导演的战绩,堪称最大赢家。紧随其后的是获6项提名的《女王》《潘神的迷宫》、5项的《无间道风云》、4项的《阳光小美女》等。《硫磺岛家书》亦不负众望,在前哨阶段多项工会奖落选的情况下,依然顽强挤进最佳影片与最佳导演奖。

  令人惊喜的是,由张艺谋导演的影片《满城尽带黄金甲(blog)》提名最佳服装设计奖,将与《时尚女魔头》、《追梦女郎》、《绝代艳后》、《女王》4位“女选手”争夺最终的奖杯。

  另外,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最终凭《血钻》而非《无间道风云》入围影帝;《无间道风云》里出演曾志伟一角的杰克·尼科尔森意外落选,反倒是马克·沃尔伯格在最佳男配角单元搏杀上位。最大冷门来自西班牙的《回归》佩内洛普·克鲁兹顺利提名影后,但影片却在最佳外语片奖提名中出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