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斯卡提名公布 《黄金甲》胸衣有望夺得小金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00:28 重庆晚报

  仅仅因为片中备受争议的紧身束胸衣而捞到一个小奖的提名,估计也让张伟平大大失望。

  第79届奥斯卡北京时间前日晚上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了提名名单,其中音乐片《追梦女郎》和剧情片《通天塔》分别以8项和7项提名领跑。而一度盛传将与奥斯卡彻底无缘的中国影片《满城尽带黄金甲》,也在分量不重的一项最佳服装设计奖中获得提名,这意味着在国内受到争议的片中的束胸装,很有希望为中国影片捧回一个小金人。另外,华人女导演杨紫烨聚焦安徽阜阳艾滋孤儿的39分钟纪录片《颍州的孩子》,也顺利入围本届奥斯卡。

  热门之中有冷门

  虽然《阳光小美女》风光大好,但此前呼声颇高的它不仅未获最佳影片的提名,连主演杰米·福克斯、R&B小天后碧昂斯和导演比尔·康顿也完全遭到个人单项大奖的冷遇。素来被视为奥斯卡风向标的金球奖再次证明了它的权威性,除了《追梦女郎》未取得最佳影片的提名,其他几位主要金球奖得主均获得奥斯卡的青睐,如《女王》的海伦·米伦,《末代独裁》的弗雷斯特·惠特克,《无间道风云》的导演马丁·斯科塞斯等。另外,梅丽尔·斯特里普凭借《穿普拉达的魔鬼》再度入围最佳女演员,两度获得奥斯卡奖的她,以14次提名创造了纪录。

  冷门之中有热门

  尽管《无间道风云》获得了5项提名,但主演杰克·尼科尔森意外落选,反倒是马克·沃尔伯格在最佳男配角成功突围。最大冷门来自西班牙的《回归》,佩内洛普·克鲁兹顺利提名影后,但影片却在最佳外语片奖中出局。不被看好的“冷门”还包括已经5次提名奥斯卡最佳导演却全部失败的马丁·斯科塞斯。谁要以为保守的奥斯卡评委们这一次要同情老马丁了,嘿嘿,那多半就想错了,因为还有比老马丁更苦、更不被看好的冷门人物——获得男主角提名的彼得·奥图。这位同志之前已经有7次获得提名全部被洗白。今年呢?有了惠特克和《血钻》中的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你认为他还有多少胜算?

  热门的冷门结局

  尽管在国内被追捧上天,但张艺谋老师的《满城尽带黄金甲》在奥斯卡上仅仅捞了个最佳服装设计奖提名,将与《时尚女魔头》、《追梦女郎》、《绝代艳后》、《女王》四位“女选手”争夺最终的奖杯。仅仅因为片中备受争议的紧身束胸衣而捞到一个小奖的提名,估计也让张伟平大大失望,昨日他和新画面公司宣传负责人的电话都一直无法接通。

  第79届奥斯卡奖

  提名名单(部分)

   最佳影片:

  《无间道风云》、《阳光小美女》、《硫磺岛家书》、《女王》、《通天塔》

  最佳导演:

  克林特·伊斯特伍德、斯蒂文·弗莱尔斯、保罗·格林格拉斯、亚历桑德罗·冈萨雷斯·伊纳里图、马丁·斯科塞斯

  最佳男主角:

  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雷恩·高斯林、彼德·奥图、威尔·史密斯、弗雷斯特·惠特克

  最佳女主角:

  佩内洛普·克鲁兹、朱迪·丹奇、海伦·米伦、梅丽尔·斯特里普、凯特·温斯莱特

  提名被疑沾光“开放”着装

  《黄金甲》获得奥斯卡服装奖提名,消息刚一出来,著名博客人王小峰就立即在博客上,虚构了一则采访奥斯卡主席的报道,说出该片提名理由为“让数千个评委眼前一亮的是,那些宫女穿的服装居然有如此魔幻效果……”,把《黄金甲》得到最佳服装设计奖提名和影片中暴露的衣着联系在了一起。

  与此同时,外界也开始质疑《黄金甲》能得到这一提名,的确是因为服装设计上虽然不适合国人审美习惯、但迎合了西方评委口味。巧合的是,很多网友似乎早有预见,比如一名叫“小晗”的网友早就发帖讽刺说影片应该得奖,因为它“重构盛唐开放之审美观点,引来无数肾上腺发达的男观众购票入场,既有看点又有卖点!”猫扑网上“一定要出名”的网友更厉害,去年底就给国内娱乐事件颁了一次“奥斯卡奖”,《黄金甲》赫然就是其中最佳服装的不二之选!

  记者昨日联系新画面公司和张伟平本人,均未果。最后辗转采访到一位工作人员,据悉,之前一直高调的张伟平虽然口中说对奥斯卡不在意,但其实内心还是很受打击,毕竟之前对《黄金甲》期望很高。

  记者罗伟网络编辑:孔祥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