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陆川回应“新片叫停”《南京南京》将二月开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03:48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张文伯) 昨天上午,某门户网站在其娱乐频道显著位置制作了一辑“《南京!南京!》未能立项,陆川(blog)遭遇空前信任危机”的专题报道。对此报道,导演陆川对此做出回应,“《南京!南京!》的前期筹备工作从未停止,我计划在二月下旬正式开机。”

  电影局:《南京!南京!》需要共同审查

  今年一月初,记者在电影局新闻通气会上就影片审批的相关情况采访了张丕民副局长,他向记者透露,2006年共有120部影片没有通过剧本审查,其中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题材重复”。就记者关心的“南京大屠杀”这个题材,他表示目前有三四部影片向电影局提交了剧本,但是“南京大屠杀”涉及到重大历史题材,影片能否立项还要由其他部委共同审查,其中陆川导演的《南京!南京!》还在审查当中。

  对于该报道将叫停原因指向陆川“人品有问题”,电影局有关人士向记者表示,“陆川是电影局首批16位获得50万资金扶持的青年导演之一,如果他人品有问题,电影局怎么可能给他这笔钱?”

  投资方:《南京!南京!》只是暂时未准立项

  星美传媒董事长覃宏在看完该报道的详细内容后,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电话采访,他表示,“首先声明一点,‘《南京!南京!》被叫停’纯属谣言,我们从来没有接到过任何主管部门不准我们拍摄这部影片的通知。”

  关于影片暂时未准立项的传言覃宏予以证实,他同时解释说,“向电影局申请剧本立项只是影片筹备过程中的一项工作,也是一个要经过多次修改才能最终完成的工作。对于《南京!南京!》这个题材,主管部门高度重视,目前导演已经根据各方意见进行过多次修改。”

  《南京!南京!》的投资方目前由星美传媒、中影华纳横店影视公司和橙天娱乐组成,其中前期投入部分主要由星美传媒承担,目前投入已经超过300万元。据制片方透露,一些海外电影公司对这一项目也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其中动作最积极的当属吕克·贝松,他在日前来华宣传新片《亚瑟和迷你王国》时公开表示,希望能够参与《南京!南京!》的制作。

  陆川:《南京!南京!》预计二月开机

  《南京!南京!》的剧组位于北京东三环的一个涉外小区中,导演陆川在开会的间隙接受了记者的采访,陆川表示,“影片现在已经进入开机前最紧张的筹备阶段。”

  《南京!南京!》建组已经有近4个月的时间,目前摄影、美术、服装各个部门的工作都在向前推进,经过多方选景,剧组在四川

南充市看中一处占地1500亩的外景,即将动工,此外还在天津进行了三次试片,演员的遴选也在进行当中,陆川最后表示,“相信剧本立项很快就可得以顺利解决,如果没有大的意外,影片将会在二月下旬开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