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陆川:《南京!南京!》在电影局“立项”受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07:49 重庆晨报

  本报讯 今年12月13日是南京大屠杀70周年忌日,好几部反映该事件的电影将陆续开拍,陆川(blog)的《南京!南京》传出消息最早,他本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还说,“想想看,一个二战、奥斯维辛集中营就能出几百部电影,南京大屠杀出4部怕什么?做电影像长征,肯定不是所有人都能到延安,出发时有4部,最后也许只有一部能到延安,我们就要做这一部。”

  不过昨日网上突然爆出消息,《南京!南京》在电影局“立项”受阻,之前传出的《南京!南京!》剧组已经成立4个月,外景也开始搭建,许多演员都谈好了合约……因为无法立项,陆川将遭遇空前信用危机,损失千万,可能破产。

  张宏森:该片还在申报中

  近日从广电总局传出消息,由陆川执导、反映南京大屠杀的影片《南京!南京!》由于各种原因暂时难以立项。这样的消息无异于晴天霹雳,不仅投资方的前期投入很可能血本无归,剧组也面临解散的危险。之前有媒体爆出陆川因为人品问题,跟不少曾经关系不错的人都反目成仇,这回新片搁浅,剧组内部很可能再起矛盾,陆川难免要去面对一场内外交困的危机。

  记者昨天电话采访了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张宏森,他说自己对该问题已回答无数遍了,关于立项一事都没有确定。当问及《南京!南京!》为何“无法立项”时,张宏森斥责这一消息“是不实报道”。他反复强调,该片还在申报中,他本人还没有看到过剧本。而当事人陆川因为手机一直转到秘书台无法联系,本报记者只好辗转其他途径了解情况。

  张磊(blog):陆川这人挺好的

  和陆川在《可可西里》(片中饰记者尕玉)中合作过的演员张磊,昨天刚刚结束在重庆的《英雄之城》拍摄,赶往山西拍片。接到电话,听记者转述后他很惊讶,因为陆川曾明确让他出演《南京!南京》中的一个角色,还说可能春节后启动,他分析,片中因为需要大量日本演员可能因此耽误了些时间。他随即致电《南京!南京!》的制片人覃宏了解情况,对方认为该报道所称的“投资方的前期投入很可能血本无归,剧组也面临解散的危险”完全是子虚乌有。他表示,不排除某些媒体有制造轰动效应的动机。

  记者又问对于前段时间网上对陆川做人失败,形容他是个忘恩负义的人这类报道如何看待,张磊说陆川人挺好的,之所以有剧组内部人跳出来说他这不是,那不是,很有可能是个人私利没得到满足的泄愤之语,至少自己和他在拍摄《可可西里》期间合作是很愉快的,他还说《可》片中很多原班人马都会加盟筹拍的《南京!南京!》。

  和南京有关的电影《南京大屠杀》:1982年中国新闻电影制片厂出品的黑白纪录片。

  《屠城血证》:1987年中国第一部反映南京大屠杀暴行的故事片。

  《南京大屠杀》:1995年出品,导演是吴子牛。

  《五月八月》:2002年出品,因制片方把该片炒作成“第一部揭露中国女性被奸杀的南京大屠杀电影”,引起了观众以及媒体的强烈不满,最终该片只在少数城市匆匆上映后便被束之高阁。

  《栖霞寺1937》:2005年出品,一部反映南京栖霞寺僧侣在日军侵华期间保护上万难民的影片。

  《南京梦魇》:2005年6月27日,朗恩??乔瑟夫的反映南京大屠杀真相的纪录片在纽约试映,以普通美国人的视角客观展现了南京大屠杀。

  《南京浩劫》(筹拍中):由美国好莱坞Viridian娱乐公司投资与中方合作,将在今年2月开拍,耗资2亿人民币,这也是好莱坞首次投拍反映南京大屠杀史实的电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