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电影《天堂口》日前关机 陈奕利拒绝模仿吴宇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10:17 竞报

  明年暑期上映的影片《天堂口》于日前关机并进入后期剪辑,该片由吴宇森担任监制,舒淇张震刘烨吴彦祖李小璐(blog)孙红雷等众多影帝、影后加盟,讲述了上世纪三十年代上海滩的一个兄弟情故事。

  在拍摄过程中“恩师”吴宇森对他的帮助很多,但是却并不会强行干涉,比如吴宇森就曾经建议他在《天堂口》中加入“吴氏”经典“双枪加白鸽”,却被陈奕利拒绝,弄得恩师“怪没面子的”。

  吴宇森

  想翻拍《喋血街头》

  从小喜欢看《英雄本色》、崇拜周润发的导演陈奕利,原本只是个纽约大学导演系毕业的普通年轻人,由于机缘巧合,得以与吴宇森和制片人张家振一同工作。去年他写作的第一个剧本因为无人投资而夭折,吴宇森看好他的才华,就劝他:“我这里有个《喋血街头》的故事你做不做?”原来此片一直是吴宇森导演的心魔,吴宇森自认《喋血街头》极佳却票房失利,至今耿耿于怀。于是陈奕利从原片中寻找故事原型并将其改编得更现代更加通俗:几个农村青年去大上海寻梦走上了不同道路,“很像是如今到城市闯荡的异地年轻人的故事。”

  新人陈奕利

  得到“梦幻组合”

  通过吴宇森和制片人张家振的运作,电影不但有了投资,还一个个把陈奕利梦想中的最佳演员阵容凑齐:张震喜欢这个故事答应参演,吴彦祖想要和张震合作,舒淇和前两位都是老搭档,刘烨为了这部电影天天练肌肉,孙红雷原本拒绝却被陈奕利一封信感动复又加盟,这个“梦幻组合”让从未拍过电影的陈奕利激动不已:“这是我能找到最好的演员,简直像做梦一样,但是压力也大,拍戏过程中,每天只睡三四个小时。”

  拒绝恩师“双枪加白鸽”

  虽然吴宇森这个名字让陈奕利获益良多,但是他也并不打算拍出“吴宇森第二”,陈奕利拍戏过程中,吴宇森前来观看,就提出要不要加入更多的“吴氏经典”动作场面,比如慢动作,还有“双枪加白鸽”,但是却被陈奕利拒绝,弄得“恩师”很郁闷。

  舒淇拍哭戏一早上不说话

  而那朵衬托三大帅哥的“红花”舒淇则连连叫苦,要练习唱歌跳舞还要好几个钟头穿

高跟鞋。“不过舒淇也有她能吃苦的一面,记得有一天早上拍哭戏,她一个早上不说话不吃东西,也不让任何人打搅她培养感觉。”张暄/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