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传《南京!南京!》被叫停 陆川又遭“暗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10:28 东方早报

  陆川(blog)的上一个信任危机平息才不多时,昨日,某门户网站再度爆出猛料,称陆川筹备了5个月的影片《南京!南京!》可能面临立项不通过的尴尬。而在该网站的“采访”中,陆川以及电影局负责人都对《南京!南京!》的立项表达出不乐观的态度。然而,陆川已在四川南充搭景,光搭建外景就花费了5000万元人民币,如果电影因不能立项而流产,千万投入都打了水漂?昨天下午,在经过重重曲折,采访到陆川、影片投资方星美公司,以及电影局的相关领导后,得出的结论却是:该门户网站的这则新闻纯属夸大其词。

  投资方:投2亿被说成8000万元

  星美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南京!南京!》的主要投资方,昨日在面对媒体几次三番的致电询问后,给出了一个统一的说法。首先,星美集团称该网站贴出的该篇文章中,说《南京!南京!》的投资为8000万元人民币,但实际上这部电影投资有2亿元人民币。因为剧组搭建外景就花费了5000万元人民币,如果只有8000万元,留给导演的制作拍摄成本只有3000万元,导演要怎么操作?星美集团还非常不解地表示:“星美内部都没有发现资金断层,媒体是怎么发现的?”

  陆川:我已经被“暗算”两次了

  导演陆川的电话,昨天基本成为热线。而对来自不同地域的媒体的采访,陆川的回答也略有差别。陆川首先表示网上的消息是假新闻,不能立项的说法,陆川也是通过媒体才知道的。“现阶段的确没有立项。‘南京’题材本来就敏感,立项过程自然很麻烦。但是电影局方面正在努力推进这个事情。”陆川还忍不住在电话里抱怨:“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已经被‘暗算’两次了。”他口中的第一次应该就是《可可西里》车祸后被骂作“养不熟的狼崽子”的那回。

  在接受另一家媒体采访时,陆川则透露说,立项的确遭遇了一些麻烦,不过目前已经有了重大转机。“具体是一个怎样的利好信息我不方便透露。但是我可以说,我们已经得到了一个来自重要部门领导的支持。让我看到了希望。”陆川还透露说,《南京!南京!》的准拍证近日就将到手,剧组将在2月23到28日期间开机。

  制片人:有人在给陆川下套

  制片人覃宏在接受采访时,表现得非常气愤:“我觉得这已经不是简单的关于一部电影的报道了。我都在问陆川,你是不是得罪什么人了?感觉上,这是有人给陆川下了套。这已经是他第二次上当了!上次《可可西里》撞车那回也是,有记者打电话来,好像很关心电影的样子,结果,登出来就不是那么回事了。这次也一样,也好像很关心电影的模样,结果……我觉得,这完全是个套!尤其是武断地说陆川陷入‘信用危机’的说法,让我非常生气!”

  电影局:都是没影的事

  电影局副局长张宏森昨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的回应也相当简单,不过意思相对明确。当记者开门见山问到《南京!南京!》是不是不能立项?他直斥:“这是哪里冒出来的新闻?都是没影的事情。这个片子立项的事情,我们还在商讨中。”

  ◇事件回放

  昨天,某门户网站以“《南京!南京!》未能立项陆川遭遇空前信任危机”为题,发表专题性稿件。文中叙述称,陆川的新片“各项准备工作都已经就绪,就差‘立项’这个东风”。陆川与制片人目前在“四处奔忙斡旋此事,寻求更多部门和领导的支持,从而推动影片实现立项”。

  “现在我手头上有两笔钱,一笔是制片人投进来的,一笔是朋友借给我的,还能支撑剧组一两个月的开销,等这两笔钱全部花完的时候我们就没有办法了。”文章中援引陆川的这句话,多少让人感觉到心酸,难道筹备已久的陆川新片正面临“流产”?

  然而,经过一系列采访,早报记者着实对这则新闻的可信度表示质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