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爱情转移》群芳争艳 秦海璐“问题女性”抢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11:19 新浪娱乐

  于昨日跟京城媒体见面的2007新春贺岁喜剧电影 《爱情呼叫转移》,因为范冰冰黄圣依、沈星、宁静伊能静瞿颖秦海璐宋佳、姜宏波、龚蓓必、白冰、车永莉这12大美女的扎堆让人目不暇给。女星云集少不了争奇斗艳、争风吃醋,在对走出影院的部分观众进行的抽样调查表明,尽管汇集了一打货真价实的美女,“金马影后“秦海璐却凭借着精湛的演技脱颖而出,她扮演的“问题女性”以强烈的喜剧色彩成为众多女星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一个。

  在《爱情呼叫转移》中,秦海璐饰演的大学老师高菲是个不折不扣的问题女人。这个酷爱给男人做心理测试、酷爱让男人赌咒发誓的高知分子,看上去总是竭力给男人机会让其表现出对感情的忠诚,实际上无论男人如何表现都不重要,因为从一开始,她就打心眼里认定“男人都一样,是为了骗女人上床,可以像放屁一样随时随地海誓山盟,却永远不值得信任的骗子。” 这不禁让人想起《过把瘾》中的杜梅,同样是内心极度缺乏安全感,渴望真爱,却因为自身对爱情过于敏感和偏执、让爱人永远无法靠近。真是让人又爱又恨,心怀怜悯的同时也不禁暗地思量究竟是谁把一个好端端的女孩给生生变成了高菲、杜梅。

  由于影片要讲述男主人公跟12个女性的情感经历,可想而之,落到每个女星身上的戏份有限,而这恰恰为每个演员提供了一个公平竞争的舞台,想要在有限的时间里把人物塑造地入木三分,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只能靠实实在在的演技说话。很显然,这一次,作为演员的秦海璐凭借着在表演上的深厚功力再次证明“金马影后“的价值。虽然是第一次尝试喜剧路线,秦海璐却并未着意形体、语言的外在夸张,而是准确地把握了人物略带神经质的分裂性格、心理,表演冷静、内敛,却在跟男主人公的碰撞中不断擦出冷

幽默的火花,给人意料之外的惊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