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少红新作不吓人?网友直言《门》不是恐怖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16:16 新浪娱乐

  李少红导演的最新心理悬疑电影《门》已公映一周,不少观众反映说,该片是2007开年电影中最新颖也最独特的一部作品,导演李少红的独特视角和勇于探索的精神值得称道,虽说电影中还有不完满的地方,但《门》绝对是一部成功之作。

  尽管主创人员从来没有打着“恐怖”旗号,但一些观众还是不自觉地将《门》归类为“恐怖片”,并称该片“没有想象中那么吓人”。不过,一部分观影后的观众也善意提醒:更确切地说,《门》只是一部心理悬疑片,而非恐怖片,这部电影更多的是表达了一种心理层面和精神层面上的恐惧,而这种效果好过视觉上的冲击,这种表达方式也非常独到。

  一位网友在对《门》的评论里直言:“《门》不是一部真正意义上的恐怖片,我奉劝那些想看恐怖、想看热闹的人不要去看这部电影,因为它一点也不热闹,它对于一些人来说其实只是一大段喋喋不休、絮絮叨叨的内心独白,它不是拍给喜欢阳春白雪的人看的,它是一次发人深省的心灵之旅,是拍给那些懂它的人去看的。它制造出来的最大的恐怖其实不是在看电影过程中,而是在看完电影后,当你惊恐地发现你已经进‘门’了,而且原来蒋中天身上也有你自己的影子时,那种恐怖将是无以言表的。不过电影终究不是生活,《门》是夸张后的生活,希望看完它之后的人都可以从角色的生活中走出来,还原自己的生活。生活中,还是要多一点信任、少一些猜忌的,如果真的有人像蒋中天那样走向极端,请尽快拨打‘11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