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8成年轻观众的选择:开《门》见酷我就喜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15:2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被媒体戏称为“后黄金时代”的近期电影市场,目前是心理悬疑、爱情、童趣百花齐放,其中媒体争议最大、观众最为年轻化的是心理悬疑片《门》。笔者近日在各影院走访了部分观众,发现选择进《门》的观众80%都是年轻人,不少是情侣姿态出现的青年男女,也有呼朋引伴来此心理悬疑视听之旅的。在部分观众反馈中,《门》中偶像明星陈坤黄觉、80后校园女星杨幂、80后型男林申的加盟,第五代导演在“古装大潮”中逆动挑战心理悬疑题材,香港剪接师李栋全的华丽凌厉的剪接手法、《碟中谍3》动作指导罗礼贤、《功夫》形象设计陈顾方、摄影指导曾念平共同营造的《门》港味浓厚的时尚感觉,都是吸引他们走进电影院看《门》的“酷”元素。

  导演李少红在电影《门》内的实践,有着很多够新、够狠、够辛辣的可贵成分。自《血色清晨》开始,到近年的《恋爱中的宝贝》,都是新奇与争议并存的作品。影片可以概括为“一个心理变异的精神病患者的情杀自白”,这背后有着很多引人深思、引人入胜的地方,这一戏剧卖点在年轻观众身上得到了不俗的回应。开《门》见酷,我就喜欢,年轻观众的追捧和导演李少红拍摄之初的市场预期非常吻合。

  文:西区磕磕二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