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徐峥献声<爱情呼叫转移> 不屑刘仪伟不惧陈奕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18:09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继伊能静(blog)邀歌,刘仪伟范冰冰(blog)献唱之后,2007麻辣艳情喜剧电影《爱情呼叫转移》(blog)的领衔主演徐峥终于也难耐寂寞,于日前做客电台时主动向主持人曝料有意在电影的首映晚会上演唱影片主题曲《爱情转移》。

  昨晚,徐峥做客北京文艺台娱乐调频(FM87.6)的《演艺群英会》,和主持人王东(blog)共话自己的新作〈爱情呼转移〉的台前幕后。原定当晚另一位聊天嘉宾,影片的编剧刘仪伟临场缺席,主持人于是询问起近日媒体报道刘仪伟为〈爱情呼叫转移〉演唱Rap歌曲《Watch Me 2007》的事,徐峥笑言虽然刘老师在主持方面自成风格,但歌唱毕竟不同于主持,在这方面,自己倒是颇有实力。为了证实自己所言不虚,徐峥于是在直播间清唱了猫王那首著名的《Are you lonesome tonight》(今夜你寂寞吗?),虽然只是片段的轻吟浅唱,已然韵味十足,让人惊艳,更博得王东及直播间外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

  唱功得到肯定,兴奋之余,徐峥告诉主持人,其实刚才确实是自己首度公开献唱。虽然自己从小就喜欢音乐,小学和中学都以上海人民广播电台的《外国音乐》为伴,但在大学时的一次受挫,让自己失去了在外人面前唱歌的勇气,而那次演出的曲目恰恰就是刚才唱的那首《Are you lonesome tonight》。

  当主持人问到歌唱如此有潜力,是否有意为《爱情呼叫转移》献唱,徐峥似乎对那首被刘仪伟捷足先登的《Watch Me 2007》念念不忘,“我不会像刘老师只挑其中的一段,Rap一定要把所有词都背下来,一口气唱完才过瘾,而且还要背后有一帮人跟着动作才有感觉。像周杰伦的《将军》,跟着音乐我可以唱完。”

  徐峥表示其实自己更中意由陈奕迅演唱的影片主题曲《爱情转移》:“这首歌的粤语版《富士山下》现在非常火,很多人都在疯找这首歌的国语版,其实就是我们电影的这首主题曲《爱情转移》了,它的旋律很美,林夕歌词也很有寓意,里面很多对现代男女恋爱状态的描述都很到位。像“短暂的总是浪漫,漫长总会不满,燃完美好青春换一个老伴”,其实跟我们这个影片想要表达的主题很贴,珍惜眼前人,珍惜你爱的和爱你的,把现在拉长为永远。这也是回头再看这部影片时给我的最大感悟。如果有机会,我希望能在电影的首映式上亲自演唱这首《爱情转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