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试映再下一城 专家盛赞《爱情呼叫转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14:27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继媒体试映场赢得一致好评之后,2007新春麻辣情爱贺岁喜剧《爱情呼叫转移》(blog)又于昨日接受了以著名导演郑洞天为首,来自中国电影家协会、八一电影制片厂、北京电影学院、北京范大学、《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行业内近30位专家、学者的检验。尽管当天的在座基本都属于爱情已经转移到子孙辈的年纪,但都被影片的时尚元素吸引、纷纷表示看着轻松,看得高兴,12个女星没看够,还想接着往下看。在专家看来,《爱情呼叫转移》明星够耀眼、女主角够漂亮、爱情够浪漫、看着够喜庆,是2007年新春上映的影片中最正宗的贺岁电影。

  喜剧贺岁,一枝独秀

  2006年,以〈疯狂的石头〉为代表的几部叫好又叫座的低成本喜剧电影开始让国人疯狂,可是放眼由《黄金甲(blog)》领衔的2007年贺岁电影,无疑是一片“悲惨世界”。无论是〈黄金甲〉的绝望、〈伤城〉的伤情,还是〈落叶归根〉的沉重,都没能给到在现实生活中奔波劳碌了一整年,渴望彻底放松和愉悦的观众以应有的精神慰藉。对“咱中国老百姓,过年要高兴”这一“特殊时期”的“特殊要求”也未能给予满足。

  作为一部旨在贺岁、力图让老百姓喜闻乐见的《爱情呼叫转移》,由执导过《三毛流浪记》,在喜剧方面极具独特想象力的张建亚携手国内幽默脱口秀第一主持刘仪伟和喜剧新人王徐峥共同打造,这样的组合为观众在影院中的开怀大笑提供了可靠保障。影片拿男人追求女人时的尴尬、困惑、茫然、窘迫为主料,辅以去年一年发生在老百姓生活中的热点事件,语言新鲜、生动,紧跟当下,有大量可在网络、手机流传的经典语录和段子。笑料贴身,笑点不断。

  劝喻都市情爱 呼叫爱情不转移

  影片以生动、诙谐之笔,截取出的两性话题中最具典型意义的12个切面,其实也是创作者为身患“都市恋爱综合症”的观众放大的“病例”。《爱情呼叫转移》中展现出的男主角和12位女主角充满质感和真诚的生活状态与选择恋爱对象时设置感太强,真诚感不足的现代都市男女形成强烈反差,因而使得影片更像是一则具有温和、善良劝喻效果的都市情感寓言,让观众在捧腹大笑之余体会到生活的哲理。

  “白日梦“温暖人心 惹人遐想

  影片抓住现代人在感情上始终处于寻找、茫然的特征,巧妙设置了12“呼叫转移“结构电影,让整个故事框架具有虚拟假定性,虚实结合,故事新颖。

  作为一个成年男人的都市情感历险,《爱情呼叫转移》让人联想到它的女生版本,即刘若英主演的《征婚启示》。不同的是,《征婚启示》中通过刘若英不断相亲的过程在向观众展现一个女人内心难以愈合的创痛。而《爱情呼叫转移》则是徐峥在跟12个女人碰撞后找回爱人和被爱的能力。《爱情呼叫转移》因为与生俱来的“白日梦“气质,和回归真爱的温暖主题让观者对爱情产生美好向往,因而被看做是2007年最有创意、最时尚、最契合人心的都市成人情感童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