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物能否冲击大影帝 佟大为梁家辉谁吃<苹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14:35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近日,中国几部所谓的“大片”在各大国际电影节惨遭冷遇,令不少关心中国电影的人颇有微词。但是随着两部反映当下中国社会底层人民真实生活状态的小成本电影《苹果》和《图雅的婚事》入围柏林电影节,不禁让大家欢欣鼓舞,并且真正窥见什么才是中国电影的前景。而《苹果》的男主角佟大为(blog)突破以往“贵公子”的形象,凭借真实刻画生活在北京的“蜘蛛人”生存与爱情的出色表现获得此次柏林电影节最佳男主角提名,更是让广大观众看到一个真正的好演员只有扎扎实实演好每一个角色才是唯一的“硬道理”。

  电影《苹果》带着最真诚甚至对“小市民”虔诚而尊敬的态度铺陈开来,范冰冰(blog)扮演的刘苹果和佟大为扮演的安坤是一对进城打工的夫妻,由于生活窘迫他们经常吵架。“洗脚妹”刘苹果和梁家辉扮演的洗脚城老板林东因为一次偶然发生了“强奸”事件,顿时让这两个家庭爆发了一连串颇有戏剧性的故事。本片导演李玉曾经凭借电影《红颜》获得威尼斯电影节“欧洲艺术奖”。此次知名导演和演员强强联手,让人对《苹果》充满期待。而佟大为凭借对“小人物”淋漓尽致的刻画成为影帝的大热人选,成功晋升为最具实力、最当红的电影演员。(文/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