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进校园先惹争议 《爱情呼叫转移》续集玩颠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15:0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于昨日接受业内专业专家检验的2007新春麻辣情爱喜剧贺岁电影《爱情呼叫转移》(blog),因为对当下都市两性情感敏感话题的个性化探讨引起了在场专家的兴趣。其中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黄会林院长认为就文学层面来看,影片的故事结构可以用“豹头、熊腰、凤尾”来形容。

  所谓“豹头”,是指影片主人公一上来就以老婆天天让吃炸酱面的理由

离婚,让有生活的观众心有灵犀。影片结尾则是以“青梅竹马”去结束,一头一尾的处理颇有亮点。中间的“熊腰”,则因为美女众多,绝大多数的表演饱满而富于张力,使得整部影片可看性强。影片中的时尚元素和情感话题以及紧贴当下的幽默风格会让年轻一代更为兴奋,因为影片的娱乐性做地很足,很好看,也很好玩,不像有些片子那么沉重。

  黄院长告诉记者,她肯定《爱情呼叫转移》会备受大学生欢迎,源于影片有一种真诚、健康、向上的力量。影片虽然有12位美女,但每一位都是个性鲜明的独立女性,每个人对待生活和感情都在人生伦理道德底线之上,这也是让年轻人向往的。就像北师大最近很受欢迎的“美女教授于丹”,她现在书已经印到二百万册。究其原因,就是她传播的《论语》的理论中有切中社会人群心路的需求,大众需要这个。

  现在的大学校园不仅可以谈恋爱,还可以结婚,只要不重婚就行。可是无论对待自己的生活还是感情总还需要一个引导,像《爱情呼叫转移》,不管怎么呼叫,怎么转移,有一个点不会变,那就是对待感情我们还是呼唤真情,不要虚假、不要游戏。《爱情呼叫转移》的男主角选了个不太帅的徐峥而不是特别帅的陈坤黄晓明,正是他的不太帅,让这个角色和12女主角的相处显得真实而有质感,让人信服。这不是一个现代版的花花公子寻情记,而是一个平凡的男人寻找真爱,寻找自我的过程。这个主题是温暖的、里面的男女主人公的爱情也是真诚的,健康、向上的,完全不象之前有人担心的有什么倾向,我也希望影片能够及早打到校园里去。当然,如果可能,希望影片能拍摄一个续集,就叫《转移呼叫爱情》,把主人公换成女人,肯定更有意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