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黄金甲》《三峡好人》PK亚洲电影奖最佳影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09:51 东方早报

  作为第31届香港国际电影节一项新增的重要赛事——首届亚洲电影大奖昨日在香港揭晓了提名候选名单。据了解,亚洲电影大奖是由17位评审对过去一年中,亚洲地区制作完成的电影经过两轮评选,给予最佳电影、最佳导演、最佳男女演员等共计10个奖项。在昨日揭晓的提名名单中,几乎都是去年“风光无限”的一批电影。值得一提的是,《满城尽带黄金甲》和《三峡好人》两部曾经大打口水战的影片,今次要一起角逐最佳影片。而曾因《吴清源》违规参赛台湾金马奖,被迫取消了影帝评选资格的张震,这一次将有机会再凭《吴清源》,冲击首个亚洲电影大奖最佳男演员奖。

  贾樟柯:机会不大

  由于名单昨日刚刚揭晓,很多导演和演员还并不知晓自己得到了亚洲电影大奖的提名。早报记者致电贾樟柯导演时,他正在山西老家探望母亲。听闻提名的消息后,贾樟柯相当高兴,而他还告诉早报记者另一个好消息,就在前天,《三峡好人》刚刚得到了一个费比西国际影评人奖。

  得知《三峡好人》与《黄金甲》同时入围最佳影片的提名,贾樟柯说自己反而没压力了:“很好玩。因为入围的电影类型很不一样,最后要看评审想鼓励什么样的电影了。但我觉得《三峡好人》机会不大,我们已经在威尼斯拿过那么一个大奖了,估计就是去凑凑热闹吧。”

  不过,理论上《三峡好人》比《黄金甲》还多一个机会。最佳影片提名之外,贾樟柯还凭借《三峡好人》提名最佳导演。而张艺谋则没有入围六人的最佳导演提名名单。

  张震:提名像强心针

  去年的金马奖,郭富城蝉联影帝,最失落的当属张震。原本呼声很高,遗憾的是最后因为《吴清源》违规参加电影节,导致张震的提名资格被取消。而这一次,张震终于又找到一个平台证明自己的演技。昨日接到提名喜讯时,刚刚结束了《呼吸》拍摄,正在外地度假的张震显得很兴奋。“最让我高兴的是吴老师的故事让大家感动了。获得这个提名,最要感谢的是田壮壮导演和电影所有工作人员所付出的心力。这次提名对我而言就像一剂强心针,我会更加努力,拍摄更多优秀的电影。”

  《怪物》最风光

  在昨日揭晓的提名名单上,冤家路窄的除了《黄金甲》和《三峡好人》,还有巩俐和章子怡。她们分别凭借《黄金甲》、《夜宴》入围了最佳女演员的提名。不过,所有亚洲电影中,最出风头的还是去年韩国最卖座电影《怪物》。包括最佳电影、最佳男主角、最佳摄影、最佳剪接及最佳视觉效果在内的5项提名,让该片在提名名单上暂时领先。早报记者 刘嘉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