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童贾樟柯合作《刺青时代》 4月开拍反思青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10:00 金羊网-新快报
苏童贾樟柯合作《刺青时代》4月开拍反思青春
贾樟柯

  向来是影视剧本“宠儿”的苏童近日又被导演贾樟柯看中,《刺青时代》将成为两人首次合作的纽带。

  日前,两人相聚在新浪网络盛典上,巧合的是,在苏童刚刚领完新浪“年度作家”奖之后,主办方就立刻颁发了“年度导演”奖,凭借着《三峡好人》贾樟柯成功获得此项殊荣。由于贾导即将于4月正式开拍的《刺青时代》正是根据苏童同名小说改编,在前后脚领完奖之后,两人就开始在后台商量剧本事宜,并就影片风格和故事主题进行了长时间讨论。

  据悉,苏童的《刺青时代》故事是发生在“文革”开始不久的一个江南小镇,表达了一种对青春残酷的反思。贾樟柯表示,自己目前已经全身心投入到该片的拍摄工作,影片的风格将会强调一种“被破坏的美感”,该片将于今年制作完成,赶在2008年贺岁档时推出。(索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