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范冰冰扮女鬼有成就感 避谈“跳槽新东家”传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09:44 沈阳晚报

  范冰冰(blog)《墨攻》《心中有鬼》(blog)《爱情呼叫转移》(blog)近期先后登场,让她成为今年电影市场的贺岁女王。1月30日,本报记者电话采访了范冰冰,她对于自己的贺岁片十分满意。对于昨日网上报道范冰冰有可能离开华谊兄弟转投橙天娱乐的消息,范冰冰、橙天娱乐双方都以“不知道这件事”作为回答。

  女鬼妆吓到自己

  《心中有鬼》是范冰冰第一次演女鬼。有一次化妆,足足7个小时:“做完以后,把我自己吓了一跳,实在太可怕了。脸上粘很多胶,还要做一个塑形,像僵尸被风干的感觉。”虽然化这样的妆对皮肤很不好,但范冰冰还是不用替身:“替身演员的脸做完了也许可以,但是肢体动作可能还不是我想表现的。演戏其实是一个整体的东西,如果用替身了,观众可能就看不到内涵了。”这三部贺岁片,范冰冰都很喜欢,但让她最有成就感的还是《心中有鬼》,因为这个女鬼有很大的表演难度。说到这里,她还做起了宣传:“《心中有鬼》画面很漂亮,是《花样年华》的摄影师拍的。”

  《苹果》演得很过瘾

  《苹果》入围柏林电影节,作为影片的女主角,范冰冰十分高兴:“剧本非常有意思,导演李玉是个比较犀利的人,个性跟我也挺像的,所以我挺想演她的戏。我在戏中的变化挺大的,会让大家吓一跳。”在《苹果》中,范冰冰的角色陷入了与“丈夫”佟大为(blog)、“老板”梁家辉的情感漩涡之中,冰冰自己报料说,在《苹果》里跟佟大为还有一场“比较激情的戏”。

  有发挥余地的戏就不排斥

  错过了陈可辛《刺马》,令范冰冰感到了一丝遗憾:“因为陈可辛是我比较喜欢的导演,所以挺遗憾。《刺马》跟《墨攻》有相似的地方,男人戏为主,女孩子的戏不重,但是对推动整个剧情的发展起到不可替代的作用,就像《墨攻》中的逸悦一样。”

  记者问她接戏的标准是什么。范冰冰回答说:“到现在为止,只要是有发挥余地的角色,我都不排斥,因为我还年轻。16岁出道时一定是很青涩的,到了22岁演《手机》时,就有了很多阅历,听过很多故事,那表现出来的东西就不一样了。到了《墨攻》,演戏就越来越有自己的感觉。现在人都很成熟了,所以演技也就很成熟了。”本报记者郭春旭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